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假影片真詐騙 賣慘、賣煽情、賣誇張各花招賺流量


發佈時間:2021/04/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3:14

中國大陸短影片盛行,用戶超過8億人,興起「直播帶貨」的行業,但是,最近被官媒揭發,不少假影片,像是擊退醉漢、跪謝父親,農村女沒錢上學等,都是用誇張、虛假手段,搏取關注度、賺取流量變現。

圖/翻攝自漩涡视频微博

 
貴州省山中出現奇怪叫聲,影片號稱是龍叫聲,讓村莊一夕爆紅,但其實是假的,誇張假影片還有這個。

火鍋店老闆娘,使出拳擊手腳擊退喝醉的大漢,一度暴紅,結果是套招擺拍的。

還有這名女孩考上大學,激動跪謝父親也是假的,想靠煽情賺流量。

 
大陸短影片:「想上學。」

或是,影片中哭訴悲慘身世、沒錢上學,中國大陸不少這類打著「扶貧」之名的影片,但其實是捏造的。

假影音策劃人:「如果沒有流眼淚的話,我們是用滴眼藥水,給她滴到眼睛上,這樣的話可以引起更多社會關注,畢竟哭的話流量就會更高。」

假哭、假身世,賣慘賺流量,刺激直播帶貨銷售量。

假影片女孩的教師:「人家她也是有父母的,只是她的媽媽改嫁了,爸爸也在她的身邊,奶奶她和她的爸爸奶奶一起住,她是有家人的,那個視頻(影片)完全就是炒作。」

女孩是被騙來的演員,故事捏造的,除了鄉下賣慘,也有鎖定都市的假慈善。

假慈善影片:「我們不用發財,我們就幫他,我們幹嘛要發財,我看看,呦,我戴著也好看。」

 
以慈善之名,賣高價珠寶,有受害者花了8萬多台幣,買鑽戒、珍珠,但事後發現,都是假貨,是塑膠的。

遭騙受害者:「反正(鑑定下來)說這個是塑料,人家也不給我鑑定了,人家就直接跟我說,你不要去鑑定了,這個一看就是假的。」

中國大陸短影片,用戶超過8億用戶,佔整體網民8成8,是全球最大影音用戶族群,但各種造假欺騙受眾,也破壞直播帶貨新產業的信任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造假#欺騙#短影片#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7

0.1973

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