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末求捐贈遺體 陸15歲少年:媽別難過!盼助更多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8:12
浙江一名15歲少年被診斷出罹患結腸癌末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浙江一名15歲少年被診斷出罹患結腸癌末期。(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浙江一名15歲的少年「小磊」(化名),被診斷出罹患結腸癌末期,儘管目前在醫院治療,但醫師評估不樂觀,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某天,他對著守在病塌前的母親說,「媽媽,我跟妳說件事,妳別難過,好嗎?等我不在了,把我遺體捐了吧!」醫護人員聽到後,都替小磊的貼心感到十分不捨。

少年被診斷出只剩下20個月的生命。(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根據陸媒《錢江晚報》報導,小磊目前是國三學生,此時應該享受充實的校園生活,沒想到上天和他開了一個大玩笑。先前一段時間,小磊總感到腹部疼痛,每天要跑好幾次廁所,原以為只是吃壞肚子,並未告訴家人,直到某天夜裡實在疼痛難耐,才在父母親的陪同下就醫。

沒想到小磊就醫檢查後,被診斷出結腸癌末期,目前住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腫瘤外科病房治療。醫師表示,小磊的結腸癌發現太晚,錯失治療黃金時機,只剩下20個月壽命。父母親不願放棄,帶著小磊到上海,但檢查結果還是一樣,過去1年多的時間,小磊共接受2次手術、8次標靶治療、7次化療。

由於一連串的化療和手術,使得小磊的體力難以負荷,原本還能遠距視訊上課,現在只能被迫中斷。儘管如此,小磊看著自己身上多處開刀的疤痕,他笑稱那是「勳章」,自己已經是在鬼門關走過好幾回的人。

 
少年日前對家人說:我死後就把我遺體捐了吧!(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前陣子,小磊對著在陪在病塌前的母親表示,若是哪天真的離開人世,就把遺體捐給醫院,希望能把自己身上有用的地方,幫助有需要的人。網友們看到小磊的故事後,紛紛感到心疼和不捨,大家都替他禱告,希望能有奇蹟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遺體#結腸癌末期#標靶治療#化療#手術#勳章#鬼門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37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