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實施後逾百人被捕 47人遭起訴「顛覆國家」


發佈時間:2021/04/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13:37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府公布最新數據,到目前一共拘捕約100人,超過一半已經被檢控,其中被起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有47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年4月1日被香港法院裁定,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兩項罪名成立,今天出庭等宣判,預計下午會有結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香港警察學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演習當天,警方從現場一名21歲男子背包中,查獲兩隻玩具槍,和一台對講機,港警當場將男子逮捕,一查發現,他是一名兼職記者。

TVB新聞:「(持玩具槍男子)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根據了解他聲稱前一晚,跟同學拍完微電影後,沒有收拾背包就去採訪。」

被捕男子和警方解釋,他除了兼職做記者,也同時在拍電影,採訪前忘了把拍片道具槍拿出來,才導致誤會,之後男子,獲准保釋,就在同一天,香港官方公布最新統計數據表示,從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已經拘捕約100人,超過一半被檢控,其中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有47人。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任何人如果要做外國勢力香港代理人,不論是個人團體或用甚麽身份掩蓋,只要你危害國家安全,我和團隊會窮一生精力將你抽出來,一定找證據將你繩之於法。」

就在香港官方重申,不要輕忽《國安法》後,因為2019年8月參加「反送中」遊行被定罪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多名民主派人士,16日上午到法庭等候宣判,法庭上黎智英律師和法官求情,認為黎智英,只是行使憲法權力,和平遊行,而且並沒有呼籲市民到場參與,不應該將參與人數都歸咎於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生#電影#香港#逮捕#國安#民主#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235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