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飼主撿路邊幼獸養 暴風長大「190cm怪物」急報警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6:07
陸民眾路邊撿小鱷魚,回家養成190公分巨鱷。(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民眾路邊撿小鱷魚,回家養成190公分巨鱷。(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路邊看見幼獸決定帶回家飼養,卻驚覺愈養愈不對勁!大陸深圳一名民眾幾年前在路上發現一隻幼鱷,決定帶回家好好飼養,沒想到幼鱷隨著日子逐漸長大,如今成了一隻「超大怪獸」,讓飼主不禁開始擔憂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最後決定通報相關單位求救。

鱷魚愈養愈大隻,讓飼主不禁開始擔憂安危。(圖/翻攝自《深圳新聞網》)

 
根據《深圳新聞網》報導,深圳市羅湖區筍崗街道田心社區一名民眾數年前撿到一隻幼鱷,當下覺得好奇,因此決定放在家中養殖,並在樓頂天台修建水池,不過隨著時間過去,鱷魚逐漸長大,讓飼主開始擔憂安危,因此他在鱷魚池周圍加建鐵絲網,但思考後還是覺得不放心,只好向深圳市海洋漁業管理部門尋求幫助。

最後飼主決定通報相關單位協助抓鱷魚。(圖/翻攝自《深圳新聞網》)

相關單位獲報後,抵達民眾家中現場勘察,發現該鱷魚體型相較一般鱷魚大,由於鱷魚池較深,水池三面被被鐵絲網封閉,當下便決定一邊放水,一邊將鐵網剪出一人大小出入口,由2名救助人員進入,再用繩子將鱷魚吊上池邊進行封口,期間鱷魚反抗激烈,多次試圖狂咬救助人員,所幸最終順利將該鱷魚安撫並制服。

事後調查,該鱷魚物種為暹羅鱷,體長約190公分,體寬約30公分,暹羅鱷成年後最長可達4公尺,但因為其皮革在國際上非常有名,因此暹羅鱷慘遭大肆捕殺,近年來在野外幾近滅絕,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中的重要保護物種,另外管理局也表示,將加強水生野生保護動物的保護宣傳,並提升市民群眾保護意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鱷魚#野生#瀕危#暹羅鱷#養殖#物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205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