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文宏:2022下半年 口罩才有可能不用戴


發佈時間:2021/03/11 0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9:01
圖/TVBS
圖/TVBS

大陸防疫專家、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今年底前要想摘掉口罩「非常困難」。在接種疫苗及國際疫情這2個條件都達到要求下,2022年下半年才可能看到「摘掉口罩的趨勢」。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張文宏在受訪時指出,今年底前摘口罩非常困難的原因在於,大陸還沒有完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體免疫性的疫苗接種。同時,國際疫情仍在蔓延,口罩用於防護的要求始終存在。

 

張文宏表示,在「接種」和「國際疫情」這2個條件都達到要求的情況下,2022年下半年才可能看到「摘掉口罩的趨勢」。

他預測,從今年底或2022年初開始,全球將重新打開(開放人員往來),在此之前,中國迫切需要完成疫苗接種,以因應疫情輸入性風險。

張文宏並建議大陸民眾,疫苗最好「在今年打、盡快打」,特別是年輕人「能打疫苗的都抓緊打」。因為隨著時間推移,屆時疫苗接種可能會出現擁擠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新冠肺炎#疫苗#大陸#防疫#病毒#口罩#戴口罩#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70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