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恐6年內攻打台灣」 美印太司令警告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55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參院軍委會聽證會指出,21世紀美國最大的長期戰略威脅是大陸,而大陸正加速實現超越美國的野心,擔心大陸在六年內對台灣採取行動,戴維森表示美軍在印太地區要展現能力、實力、和決心,明確的讓北京知道,以武力達成他們的目標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在參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2025年大陸在印太地區的軍備數量將超越美國,加上在香港、新疆、西藏、南海、東海的挑釁作為,他擔心大陸在可能在六年內試圖控制台灣。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我擔心他們(中國)會加速實現他們的野心,要超越美國以及我們在基於規則的國際領導角色,他們很久以前就說要在2050年前達成(超越美國),我擔心他們會加快速度,很明顯的台灣是他們的野心之一,我認為這個威脅在這10年內顯現,事實上,就在未來六年內。」

因應大陸對台動武,美國是否該考慮放棄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戴維森認為定期檢視政策是好的,而持續對台軍售是台灣維持防衛能力的關鍵。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我主張我們超過40年的戰略模糊,幫助台灣維持現狀,但這些事應該定期重新考慮。(支持台灣)關鍵就是一致的、持續的對台軍售,讓他們繼續維持能力。」

戴維森也提到,除了國軍漢光演習,美軍觀摩團例行參與之外,美軍也能幫助台灣的專業發展,包括美方認為需要加強的後備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美新關係

大陸動態

#攻打#美國#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7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