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嗆不放棄武統 邱國正:強化軍備因應


發佈時間:2021/03/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53

大陸公布今年國防預算總額,達到台幣5.8兆,比去年增加6.8%,解放軍代表在大陸兩會上,也針對兩岸議題發言強調,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並且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而對此我國防部回應,中國武統口號從沒停過,他將帶領國軍強化建軍備戰。

圖/翻攝自中国舆论场 微博

 
大陸解放軍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妄圖以武謀獨,是十分危險也沒有出路,歷史證明那些妄圖分裂祖國的壞份子,不會有好下場。」

點名台獨是台海,最大現實威脅,大陸解放軍,在大陸全國兩會上針對台海關係發言,除了重申一貫立場,台灣是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還撂下重話。

大陸解放軍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解放軍除了放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從實際動作來看,今年大陸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已經多達48次,而最新公布的大陸國防預算持續維持增長,今年將成長6.8%,達到5.8兆台幣,整整多出台灣16倍。

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共武統還沒有停止過,口號也沒有停過,不放棄武力犯台,也沒有停過這個口號,國軍就依據這個,強化我們的建軍備戰。」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維持長久以來的承諾,明載於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六項保證,我們會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對於兩岸國防預算差距懸殊,我國防部表示,還是會依實際需求編列預算,不會做軍備競爭不過對於,大陸國防預算已經連續五年突破,人民幣兆元而且還連年增加,有德國專家認為,仍將引發各國憂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共軍#民進黨#國軍#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96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