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剎車油偵測異常!美特斯拉召回5.5萬輛、台無影響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0:25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新發布公告,2021年到2023年間生產的特斯拉「Model X」,車輛控制器無法偵測到煞車油不足,也沒有亮燈警示,目前尚未因為這個問題出現事故,不過安全起見,決定召回近5.5萬輛電動車,而台灣特斯拉對此回應,目前沒有相關召回的消息,也無傳出類似通報。

圖/TVBS

 
汽車達人利董:「像是這個方向盤在轉動的時候,這邊就可以去選擇,舒適、標準、跑車。」

電動車調整方向盤力道,讓開車更舒適便利,不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今年8月就曾指出,收到12項車主抱怨,2023年式的Model 3與Model Y,有動力轉向系統喪失的問題,不但出現方向盤無法轉向,甚至還會突然向右打到底,並且亮起「轉向輔助減少」的警示燈,維修業者表示上個月,也有車主遇到類似狀況,但並非常見。

汽車達人利董:「動力轉向系統喪失的部分,其實就是車子的動力方向盤,功能可能已經有一些狀況,開在路上或是要去移動安全的位置,可能還是必須要搭配,車輛避免在原地轉方向盤,因為這樣摩擦力會變得很高。」

 
圖/TVBS

針對方向盤,當然已經展開初步評估,不過美國NHTSA最新再公告,2021年到2023年間生產的Model X,車輛控制器恐怕無法檢測到煞車油不足,不會亮警示燈,雖然目前未因這狀況發生事故,但安全起見決定召回近5.5萬輛車,目前只需通過,遠距(OTA)軟體更新就能修正。

汽車達人Money哥:「它的煞車油萬一有漏掉,或沒有顯示的話,車主會不知道,就會產生危險,就會直接造成剎車的影響,簡單來講,就是沒有辦法,抱持原有的煞停的力道。」

圖/TVBS

也就是這煞車油警示燈,一旦沒辦法偵測,開車上路可能導致煞車系統有問題,不過台灣特斯拉回應,目前並沒有接收到,台灣召回的消息,也尚未出現類似災情,只是美國既然發現到狀況,甚至還召回,台灣車主也得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odelX#特斯拉#煞車油不足#召回#方向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97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