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贏特斯拉! 訂1年交車「突加價」男獲賠20萬

記者 周容萱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6:09

民眾在108年預購一輛特斯拉Model3付訂金10萬,但一年後業務卻說因為已經改款要他再多付超過5萬元差價,他拒絕也想用原價購買舊車,但業務卻說沒有舊車,最後取消訂單,但卻沒有還給他10萬訂金,男子提告特斯拉最後勝訴,特斯拉不只要返還10萬訂金還要再陪1倍的金額。

圖/TVBS

 
記者曹佼人:「有民眾先前預購了一輛特斯拉,也交付了訂金10萬元,但要交車時業務卻告訴他要再加錢,讓他相當不滿因此提告了特斯拉。」

李先生指控他108年預購一輛Model3付訂金10萬,在109年第三季車輛就改款但沒漲假,第四季要交車時業務卻說要因為改款要加價超過5萬,讓他很傻眼。

投訴人李先生:「他說我可能會以特斯拉的車輛,做其他營利或其他套利的理由做取消,特斯拉他本身這麼大公司,對於契約的精神他沒有完整的履行,其實我非常憤怒,所以我當時在當下,我就決定要民事訴訟。」

 
圖/TVBS

李先生說業務告訴他,原本價錢的車沒了只能加價購買,李先生拒絕後訂單遭到取消,但特斯拉卻沒歸還10萬訂金,1審法官判要返還訂金,李先生再上訴2審除了特斯拉要還10萬訂金,還要再陪償1倍另外再加約1萬多的利息,都要賠給李先生。

投訴人李先生:「我認為是非常欺壓消費者,以一個全球車騎第一名的品牌來說,對於台灣的消費者,其實是非常沒有保障的。」

李先生強調雖然獲得賠償金,但訴訟案件耗時2年多時間效益非常低,雖然李先生曾想用者想用原本價格買沒有改款的車,但因為特斯拉已經沒舊款車無法履行合約,因此也只能判返還訂金或是賠償,律師也說民眾在預購車輛時買賣契約就已經成立。

律師江皇樺:「後面如果因為停產了,這是可歸責於車廠的問題,這不是消費者這方的問題,車廠這時候就不能用,你不同意我加價就解約。」

圖/TVBS

律師分析原本談好的價錢就是一個合約,只要違約就可以罰1倍違約金,但特斯拉的訂金也已經調整成3000到7000左右,若有違約賠償金額也相對較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價#特斯拉#提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62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