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點20位頂尖賽車手日常座駕!史上最速男竟開它上班

編輯 劉家岳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22:51
20位車手中,並非所有人都會支持自家品牌。(圖/F1)
20位車手中,並非所有人都會支持自家品牌。(圖/F1)

由於知名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聯手Formual 1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官方,共同打造的《Formula 1: Drive to Survive》「F1:飆速求生」相當火熱,讓世界各地、尤其是國內的F1賽事收看人口直線上升;就在8日,F1移師美國舉行邁阿密大獎賽,在充滿熱帶風情的邁阿密賽事中,就讓我們來看看這20位頂尖賽車手,平常都是開什麼樣的車?

紅軍「少主」Charles Leclerc。(圖/法拉利)

 
Charles Leclerc


車隊:Scuderia Ferrari
座駕: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紅軍「少主」Charles Leclerc,本季憑藉著F1-75的強大戰力還有出色駕駛技術牢牢地佔據車手積分榜第一,也幫助車隊穩住龍頭位置;至於上一站在主場因失誤而通生頒獎台位置,在美國站能否反彈是一大看點。當然作為Ferrari當家車手,Leclerc自己就有一輛488 Pista Spider,看來在場下也同樣追求速度。

 

Carlos Sainz Jr. 

車隊:Scuderia Ferrari
座駕:Ferrari 812 Competizione

受惠於紅軍本季戰車戰力大幅提升,Carlos Sainz Jr.跟隊友同樣有著不俗的成績表現,不過最近兩場比賽可說是遇到流年不利的狀況,分別因為操控與追撞事故而無法完賽,如果要讓Scuderia Ferrari順利登頂的話,Sainz勢必得拿出穩定表現出來;至於Sainz的座駕812 Competizione比起隊友的更為稀有,全球僅限量999輛,性能表現也比標準的812 Superfast更競技。

Max Verstappen 

車隊:Red Bull Racing
座駕:Aston Martin DB11

第一個當然是要來關注一下衛冕冠軍Max Verstappen,雖然本季飽受R818戰車可靠度不佳的困擾,不過只要能順利完賽都能拿下頒獎台第一名的位置!當然Verstappen的日常座駕是我們關注的重點所在,雖然Aston Martin在去年就不再贊助Red Bull Racing,但荷蘭飛人還是常被目擊開著DB11進入闈場。
 

被車迷們暱稱是「墨西哥國防部長」的Sergio Perez。(圖/Honda)

Sergio Pérez

車隊:Red Bull Racing
座駕:Honda Civic Type R

被車迷們暱稱是「墨西哥國防部長」的Sergio Perez,本季依舊稱職地扮演好二號車手的角色。雖然跟隊友同樣受到戰車可靠度不佳的困擾,但目前為止只要能順利完賽的話,成績都能保底前四;而Perez的座駕則是Honda Civic Type R,依舊對Redd Bull Racing原有的動力供應商維持一定的忠誠度。

George Russell 
 

車隊:Mercedes-AMG F1 Team
座駕:Mercedes-AMG C 63 S Coupe

本季如願以償終於獲得銀箭正式車手席位的George Russel,不負眾望地繳出優異成績單,截至目前的四場比賽都能以前五名來玩賽,比隊友七屆世界冠軍Lewis Hamiton繳出更亮眼的表現;在場下Russel是以W205 C 63 S Coupe來代步,不知道未來W206 C 63問世後,Mercedes-AMG也會不會為車隊新星也送上一台?

Lewis Hamilton貴為七屆冠軍的「小黑」。(圖/賓士)

Lewis Hamilton 

車隊:Mercedes-AMG F1 Team
座駕: Mercedes-Benz GLE-Class

貴為七屆冠軍的「小黑」Lewis Hamilton,截至目前為止看來並未從上賽季封關戰的爭議判罰中走出來,當然本季低迷的表現也跟W13賽車競爭力不如往年強勢有關,但看起來前任世界冠軍本賽季最大的敵人已經換成自己的隊友了;Hamilton在場下也以愛車蒐藏無數而聞名,不過近期都是開著自家的GLE前來賽道,雖然場上不如意但還是對車隊展現足夠忠誠。

Lando Norris 

車隊:McLaren F1 Team
座駕:McLaren GT

MCL36在開季時未能拿出優異戰力,讓Lando Norris無法延續上賽季的火熱表現。不過在上一站因為Leclerc的失誤而順利收下本季第一個頒獎台,可見英國車手的實力仍在,但要在成績上有所突破,就看接下來McLaren的研發團隊是否能夠回神了;Norris在場外則是多次被目擊到開著McLaren GT打卡上班,果然英國車手就是會支持自家品牌。

Daniel Ricciardo

車隊:McLaren F1 Team
座駕:McLaren 720S

澳洲「蜜獾」Daniel Ricciardo看來還無法適應MCL36的操控特性,目前為止僅在自家主場收穫第六名的成績、也是唯一一場積分圈完賽的紀錄,不知道這賽季有沒有機會在頒獎台上為車迷們重現經典的「Shoey」場面?在場下Ricciardo則是繳出頗為忠誠的表現,選擇Mclaren 720S作為通勤代步工具。

場下Bottas還是擁有GT Black Series這款猛獸。(圖/賓士)

Valtteri Bottas

車隊:Alfa Romeo F1 Team
座駕: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本賽季轉隊至非一線車隊Alfa Romeo的Bottas,搭著Ferrari動力單元在本季競爭力回春的順風車,要不是在沙烏地站因為冷卻系統故障退賽,否則在積分榜上應該可以力壓前隊友Lewis Hamiton!場上亮眼表現可是替不受前東家待見的自己出一口氣,不過在場下Bottas看來還沒換成Alfa Romeo旗下新車,還是開著限量又強悍的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周冠宇

車隊:Alfa Romeo F1 Team
座駕: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作為首度登上F1這個最高殿堂的中國面孔,周冠宇表現可謂一鳴驚人,初登場就以第十名完賽、成功取得積分!雖然接下來的比賽並未持續累積積分帳戶,但常常以第十一名作收,讓人也相當期待接下來的成績表現;在場下周冠宇理所當然地選擇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做為代步工具。

Esteban Ocon

車隊:BWT Alpine F1 Team
座駕:Mercedes-AMG GT Roadster

上賽季從Renault從更名為Alpine後,本賽季的A522賽車看起來仍為趁著賽例規則大改的機會而有趁機往前爬的機會,法國車手在場上的表現也缺乏亮點,不過前四場中有三場都能在積分圈內完賽,勝過隊友前任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不過身為法國人的Ocon在場下沒有挺自家法國品牌,反而是駕駛Mercedes-AMG GT Roadster,難道前任賓士車隊青訓的身份還影響著Ocon的品牌認同嗎?

Fernando Alonso

車隊:Alpine F1 Team
座駕:Honda CR-V

儘管A522戰車競爭力依舊沒有到達前段班的水準,但本季Alonso憑藉著世界冠軍等級的身手,頻繁地為全球車迷們上演教科書等級的超車與防守技巧,不過相信「龍嫂」車迷們應該更想看到本人站上頒獎台吧?有趣的是,Alonso在場下被目擊到開過最特別的車反而是Honda CR-V,可能下班開的車妥善率比上班開的還要好吧!

角田裕毅

車隊:Scuderia AlphaTauri 
座駕:Honda Civic Type R

雖然本賽季Honda並沒有正式地參與F1,但闈場中還是可以看到角田裕毅這個日本身影;角田今年在比賽中依舊展現相當優秀的速度,但也曾因賽車可靠度問題而無法起跑,能否在正賽中拿出穩定表現,會是日本人接下來能不能續留F1的重點;日本人當然要開日本車!角田不意外地以Honda Civic Type R為自己的座駕,而這款最速前驅車的最新大改款車型,即將在今年七月發表。

看來Civic Type R是紅牛系統車手的首選之一。(圖/Honda)

Pierre Gasly

車隊:Scuderia AlphaTauri
座駕: Honda Civic Type R

上賽季獲得車手排行榜第十名的優異成績,但Gasly本季表現卻還不如隊友角田來的亮眼,同為紅牛陣營的AT03賽車也受到可靠度問題困擾,但相信解決前面提到的問題後,法國車手還可以強勢反彈;或許跟車隊過去使用Honda動力的因素有關,Gasly場下跟隊友一樣都選擇Civic Type R作為代步工具。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彩內文未完,請接續下頁

地球黃金線

#賽車手#坐駕#F1:飆速求生#F1#邁阿密#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4

0.1295

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