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油、性能兼具!馬自達這款車「限量百台」售價122萬

編輯 黃振源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8:34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預計5月開始交車。(圖/Mazda提供)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預計5月開始交車。(圖/Mazda提供)

台灣馬自達在3月29日在台發表搭載e-Skyactiv X技術的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這款車採用品牌首創的汽油壓燃技術,透過火花控制壓燃點火,將柴油引擎的點火原理應用在汽油引擎上,再配合24V輕油電系統輔助,達成省油以及性能兼具的駕駛體驗。限量100台的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的建議售價為122.8萬元,即日起開始接單預計5月開始陸續交車。

 Mazda以e-Skyactiv技術結合打造燃油引擎。(圖/Mazda提供)

 
除了發展電動車之外,提升引擎的效能也是目前許多車廠致力發展的目標, Mazda以e-Skyactiv技術結合打造燃油引擎的經驗,發展出SPCCI火花壓燃控制點火技術,以柴油引擎的點火原理帶來不同效果。為了提供穩定的點火效率,每個氣缸上都有燃燒壓力傳感器,並且以萬分之一秒為單位進行量測,以利於電腦針對各項細節進行調整,達成15:1的超高壓縮比以及稀薄燃燒效果。

Mazda這組2.0升動力可輸出180匹的最大馬力。(圖/Mazda提供)

而在稀薄燃燒的狀況下,Mazda也針對引擎排溫進行控制,以700bar高壓霧化供油來降低油耗,並且達成更好的熱效率表現。Mazda表示這組2.0升動力可以輸出18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22.9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並且具有優異的高速延展性以及經濟的燃油表現。配合車上搭載的24V輕油電系統,能夠將煞車動能回充,並且轉換成輔助電力提供給車上設備,如此的設計也能降低引擎負擔,帶來平順的怠速起步反應。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具備在台限量100的特殊身份,於車側與車尾配有e-Skyactiv X銘牌。內裝方面還可以見到酒韻紅配色,帶來優異的車內質感呈現。同時Mazda Connect人機界面這次也新增了可以顯示能源流的監視系統,讓駕駛可以掌握動力運作狀態。Mazda甚至表示,駕駛不需要刻意調整行車模式,透過e-Skyactiv X技術就能夠享有節能與性能兼具的駕駛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Mazda#汽車#馬自達#汽油壓燃技術#省油#引擎#交車#預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5

0.0966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