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Model Y認證車將抵台 台灣特斯拉:仍未有消息

記者 陳奕宏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22:24
網傳Model Y認證車有望本週空運抵臺。(圖/翻攝自Tesla)
網傳Model Y認證車有望本週空運抵臺。(圖/翻攝自Tesla)

扮演Tesla入門休旅角色,Model Y於2019年3月首度亮相,並在2020年開始量產,讓Tesla可以進攻市場最主流的休旅級距。不過,對臺灣消費者來說,Model Y卻是一款遲遲無法買到的電動休旅,敲碗至今仍然連「樓梯響」都不聞。不過,近日在臉書社團卻出現一條「內線消息」,有自稱在航空運輸業工作的網友透露,這週會有從德國空運來臺的Model Y法規認證車抵臺,似乎Model Y有望今年在臺灣上市。對此,Tesla Taiwan回應目前仍未有相關消息,Model Y的導入進度還有待美國原廠放行。

Elon Musk預告將於3月22日舉行交車典禮的Tesla德國產線將負責Model Y組裝。(圖/翻攝自Tesla)

 
就在Elon Musk於個人Twitter張貼德國柏林工廠將在3月22日舉行交車典禮貼文,表示Tesla的柏林超級工廠終於要正式啟用運轉、量產新車後不久,臺灣的Tesla相關臉書社團就出現一則自稱在航空運輸業工作的網友貼文,表示本周將有來自德國的特斯拉新車空運抵臺。由於Tesla的德國超級工廠將負責Model Y組裝生產,該網友更「明示」或許先前Model Y今年就會在臺灣上市的傳言有望實現。

但是,經過與Tesla Taiwan求證,Tesla Taiwan表示目前尚未有Model Y新車即將抵臺的「原廠資訊」,且就現階段而言,Model Y在臺灣的上市規劃依然「沒有進度」。換句話說,Tesla Taiwan並未證實這位網友的消息是否為真,若真的有Model Y新車在本週抵達臺灣,以目前可以獲得的資訊,也無法確認是否為Tesla Taiwan所導入。Model Y會否在2021年於臺灣市場上市?就目前可掌握資訊而言,還是未定之天。

不過,目前Tesla臺灣官網已經揭露Model Y的車系編成資訊,標準採用5人座設定,透過可分離傾倒的後座座椅以及車頭儲物空間,可繳出最大2,158公升的儲物能力。車內則與Model 3相同,都是以15吋大型觸控螢幕作為主要的控制介面。就目前Tesla 臺灣官網釋出的資訊,Model Y預計將提供Long Range AWD以及Performance兩種規格,Long Range AWD車型可繳出0-100km/h加速5秒、極速217km/h性能實力,以及505公里最大續航距離。Performance車型則是擁有0-100km/h加速3.7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最大續航里程則是下修為480公里。

 
Model Y都標配全景玻璃車頂。(圖/翻攝自Tesla)

除了性能差異之外,Long Range AWD以及Performance兩種規格主要差異落在輪圈尺寸,前者可選擇19吋或者20吋輪圈,Performance則是直接搭配21吋輪圈。配備則是全面搭配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全車座椅加熱功能、HEPA高效微粒空氣過濾系統、4組USB連接埠、2組智慧型手機插座,還有整合13組喇叭、1組重低音、2組擴大器的沉浸式音響系統,再加上LED霧燈、抗紫外線與紅外線玻璃車頂,還有自動收折、除務後視鏡等外觀配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汽車#Tesla#Model Y#休旅#特斯拉#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