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機車停進桌子底下! 日本電動摺疊車讓你再也不必找車位

日本都會區地狹人稠,從日本人的生活方式就可以觀察出,為了應對這樣的環境,他們似乎更重視收納這件事情,綜藝節目當中也時常會請到收納專家,教導民眾良好的收納方式。而在交通工具方面,日本獨有的K-Car也是以靈巧的車身尺碼,創造最大的裝載空間聞名,而嬌小的身形也有利於狹小的停車環境。現在更有日本新創公司,將收納這件事情納入電動機車的設計考量。
日本新創公司Icoma日前發布了全新電動概念機車Tatamel Bike,這款車的厲害之處在具備於能屈能伸的超靈活身形。(圖片來源/ Icoma)在一般展開的情況下,車身尺碼為長1,230mm、寬650mm、高1,000mm。(圖片來源/ Icoma)
日本新創公司Icoma日前發布了全新電動概念機車Tatamel Bike,這款車的厲害之處在具備於能屈能伸的超靈活身形。在一般展開的情況下,車身尺碼為長1,230mm、寬650mm、高1,000mm。當需要收納時,則可以將前/後輪、龍頭、坐墊一併收起,此時體積將縮小成700mm、260mm、680mm。收納過後的尺寸其實和桌下櫃相當接近,因此直接放在辦公桌底下也不成問題。
當需要收納時,則可以將前/後輪、龍頭、坐墊一併收起,此時體積將縮小成700mm、260mm、680mm。(圖片來源/ Icoma)
Tatamel Bike車上具備12Ah的電池組,可以提供50公里的續航里程,最高時速可以達到40公里,面對都會區的短程通勤來說是絕對足夠的。由於車上具備電池系統,因此也可以直接替手機充電。雖然車身體積並不大,但仍然有提供避震系統,也就是一款電動機車該具備的配備,Tatamel Bike幾乎一應俱全。
收納過後的尺寸其實和桌下櫃相當接近,因此直接放在辦公桌底下也不成問題。(圖片來源/ Icoma)
考量到在收納後可能需要與辦公桌椅進行搭配,因此這款車的車身面板也可以隨車主的喜好進行更換。如果是工作周遭沒有充足的電動機車停放空間,或許可以考慮以這款電動機車代步,不過目前Tatamel Bike仍然處於概念階段,實際量產時間也還未公佈,不過由於賣相很不錯,因此許多網友對於實際量產也都樂見其成。

 

 

Total
17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新車漲價漲不停 百萬國產車時代來臨…? 地球黃金線 20211026 (完整版) FordKuga.ToyotaCamry

下一篇

間諜照/電動Macan雙生兄弟 Audi Q6 e-tron預計明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