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車款有哪些? 達人:Nissan Sentra竟測出26km/L高速油耗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國際油價不斷上揚,也連帶影響國內油價,中油連續4週調漲汽油零售價,油耗表現也再度讓消費者的荷包相當有感,《地球黃金線》也找來達人們為在意車輛燃油經濟性的消費者推薦各級距百萬內省油車款名單。

更多新聞:怎樣做才省油? 達人傳授省油小撇步
更多新聞:國際油價破兩年新高 中油宣布6/7零時起每公升漲0.2元

《地球黃金線》針對市面上掀背小車、房車、休旅車等級距,整理出油耗表現達到17km/L,售價又在百萬內的選擇。掀背小車包含有Kia Picanto、Suzuki Ignis、Suzuki Swift;房車則有Toyota Vios、Ford Focus 4D、Nissan Sentra;休旅車則是Kia Stonic、VW T-Cross、Nissan Juke。《地球黃金線》找來汽車達人推薦少油車款。(圖片來源/ TVBS)其中Ignis、Swift、Stonic搭載著輕油電系統,宗怡問到達人們輕油電與油電系統是否相同。Bob達到,油電車的電池比較大,會有純電行駛的功能;小捲也提到,輕油電系統運作比較像是強化版的怠速熄火,可以讓引擎在接近要煞停前先熄火,另外再啟動的時候協助發動減低震動耗能,如果要比較節能效果,油電系統的油耗表現會比輕油電好上不少。Swift採用四缸引擎配上輕油電系統改善前一代三缸待速抖動的情況。(圖片來源/ Suzuki)從表單中九輛車款裡,Swift有著最佳的22.3km/L油耗表現,小捲也介紹新世代Swift搭載1.2升四缸引擎配上輕油電系統,儘管跟上一代1.0升三缸渦輪進氣相比動力少了28匹馬力、5.3公斤米扭力,但是過往三缸怠速抖動的問題消失,開起來是更舒適的。初代Swift儘管已經10幾年車齡依舊有不錯的中古車價。(圖片來源/ Suzuki)中古車專家兩千,提到Swift在二手車市場一直都有不錯的表現,即便是05年的第一批Swift,只要狀況良好到目前都還有20萬左右的價值,這麼久的車都能保持著中古車價,也讓往後的改款車型都有一定的保值性。宗怡補充道,口碑不錯的原因也是因為引擎、變速箱等環節表現得很穩定沒有出現災情。兩千附和道,即便是10多年車齡的Swift,依舊是很多年輕女性或是女大學生目標鎖定的中古車款。Sentra的省油能力讓小7、Bob都讚譽有佳。(圖片來源/ Nissan)而在房車當級距中Sentra有著17.7km/L的油耗最佳表現,已經購入Santra進行長期實測的小7表示,這是他開過跟官方數據最接近的實際油耗表現,甚至在高速的表現還超過官方數據,經過半年的實測中,日常使用油耗有著15km/L,這包含了市區通勤塞車以及高速表現綜合下來的油耗,

同樣買了一台Santra進行長期試駕的Bob,更挑戰用一桶油環島,在環島里程800多公里的情況下,過往都只有柴油車才有機會達成。不過Bob實測過後的結果,在油箱最大油量僅40公升的情況下,用一桶油就完成環島,並且在高速公路測出26km/L的驚人油耗數據。Bob開玩笑的說,當下看還以為是油表壞了怎麼都不會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arlex Design打造豪華賓士9人巴 質感、機能全面提升!

下一篇

Tesla線上商店開幕! 在家即可選購車輛配件與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