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輕量油電超跑Czinger 21C發表 全球僅限80輛

在2019年才成立的美國車廠Czinger,在短短1年時間裡就推出旗下首款油電超級跑車21C原型車,並在2020年初首度曝光。Czinger以自行研發的人工智慧生產系統打造最為先進的高性能車款,甚至導入3D列印技術,和傳統車廠工業製造的方式大不相同。時隔1年多,21C量產版本終於正式曝光,讓人工智慧的潛能在全世界面前嶄露頭角。

Czinger首款高性能超級跑車21C採限量生產,預計只會製造80輛,製造過程使用大量3D列印技術。每一個零組件都會經由AI仔細計算,以獲得重量與性能最佳化結果。而最終成品則是由手工重現3D列印結果,展現人類與機器合作的科技藝術美感。21C只是個開始,這輛車象徵Czinger品牌未來家族設計方向,之後推出的新車都會以此為基礎發展。
和原型車相比,外觀有著明顯改變。 (圖片來源/ Czinger)
和2020年的原型車相比,21C量產版本在外觀上已經有了明顯區別,原本圓弧流線的輪廓,現在則加入一些較為剛硬的肌肉線條,同時出於空氣力學和散熱考量,外觀空力設計也變得誇張許多,就連車寬都增加到2,050mm。動力輸出方面,最大馬力1,250匹在這個超跑動輒破千匹的年代裡的確算不上頂尖優秀,但是空車重僅僅只有1,250公斤,馬力重量比達到1比1的驚人數據!

車上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自行研發的2.88升渦輪增壓V8中置引擎,再加上2具高輸出電動馬達,搭配超輕量化7速自排變速箱,斷油轉速在11,000 rpm。而且電動馬達安裝方式和常見一前一後雙馬達作法不同,21C的2顆馬達都在前軸,分別負責左、右輪。與纖細超跑引擎相比,21C的引擎胃口好上許多,不僅可以加入各種辛烷值的汽油,甚至可以使用回收再生酒精、e-Fuel合成燃料,達成行駛碳中和的目標。
超過千匹馬力但車重卻只有1,250公斤,難怪性能足以擠進高階超級跑車之林。 (圖片來源/ Czinger)
由於輕量化與強大性能,在理想狀況下0~100 km/h加速只需要1.9秒,0~300 km/h加速8.5秒,0~400km/h加速21.3秒。車身空力設計優異,在車速100 km/h時能產生615公斤下壓力,200 km/h時下壓力更高達2,500公斤,確保高速操駕時的穩定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年式Alphard小漲2萬元 全面升級數位後視鏡

下一篇

Puma ST特別版長怎樣網友決定 Ford舉辦票選搭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