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巨獸Rimac Nevera奪地表最速! 零百加速不用2秒

三年前,克羅埃西亞電動超跑品牌Rimac Automobili向世人發表C_Two電動超跑概念作品,搭載功率高達1,914匹馬力的純電動力模組、極速衝破400km/h,號稱世界最速電動車!如今,經多年的細部調整與琢磨,空氣動力學效率再提高34%,最終量產版本以地中海風暴為命,Rimac Nevera驚天問世!

Rimac Nevera外型基本維持C_Two概念車模樣,性能迷們應該不感陌生,其最受矚目的當屬由四具電動馬達組成的純電驅動系統,高達1,914匹馬力、240公斤米扭力的狂暴輸出讓Nevera可在1.97秒內由靜止加速到100km/h,0~1/4英里加速為8.6秒,極速則為412 km/h!
Rimac為客戶提供大量客製化配備選項,確保不會有兩輛一樣的Nevera!(圖片來源/ Rimac Nevera)
值得一提的是,Nevera車架設計乃是以碳纖維單體式結構結合電池模組,這讓車體強度較原結構增強37%,抗扭轉剛度更勝以往,再加上電動車低重心的結構特性與48/52前後配重,讓操控性能達到最完美狀態。

很多人好奇,一款以性能作為首要考量的電動車,其續航力究竟如何?根據官方公布,裝載120kWh大電池的Rimac Nevera在WLTP循環測試中最高續航可達550公里,只要顧好你的「黃金右腳」,相信這樣的表現並不會讓你產生嚴重的旅程焦慮。而當電力一旦用罄,透過500kWh快充裝置從0%充電到80%電力大約需時22分鐘!以一款近2,000匹馬力的電能巨獸,如此效能應該是令人相當滿意!
以碳纖維單體式結構結合電池模組的創新車架,讓車體強度較原結構增強37%,再加上電動車的低重心與48/52前後配重,讓操控性能臻至完美。(圖片來源/ Rimac Nevera)
Rimac表示,Nevera售價200萬歐元 (大約新臺幣6,800萬元) 起跳、全球限量150台,貴客們可喜好選擇GT、Signature、Timeless等版本,當然,更多樣個性化定製版選項也是悉聽尊便!Rimac 說,入主Nevera,將不會有兩輛相同的車,不用擔心開上路撞衫!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純電休旅iX正式發表 性能版iX M60籌備中

下一篇

BMW首款掛上M銘牌的電動車! i4 M50零百加速4秒內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