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電動7人座休旅即將現身 ID.6有望4月發表

繼ID.3純電動掀背、ID.4電動跨界休旅之後,Volkswagen ID.Family純電動車款家族今年又將增添新成員,包含性能更強勁的電動四驅休旅ID.4 GTX以及瞄準跑車化休旅市場的ID.5,Volkswagen還將推出一款純電動7人座休旅車款ID.6。外界推測,這款純電動7人座休旅可能於今年稍晚的上海車展中首演現身,並且與ID.4相同,同時交由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兩家中國大陸合資夥伴生產製造,預計於今年第三季搶先進入對岸市場。
ID.6將以ID.Roomzz概念車作為開發藍圖。(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就Volkswagen先前所發表的MEB模組化平臺後續車款量產計畫,今年上半年將會推出ID.4的四驅性能化車型ID.4 GTX,並在下半年發表採用跑車化休旅設定的ID.5。同時,還計劃在今年第三季為中國大陸市場帶來純電動7人座休旅ID.6。不過,當時Volkswagen所預告的是規劃在今年第三季上市,首度曝光時間點則尚未透露。
ID.6很可能以中國大陸作為首發市場。(圖片來源/ Volkswagen) 
日前,外媒報導指出,由於設定中國大陸為首發市場,Volkswagen可能會選定中國大陸年度汽車盛會之一的2021年上海車展作為ID.6的首演舞台,將這款以ID.Roomzz為基礎開發的7人座電動休旅展現在全球車迷眼前。與其他ID.Family家族將同,都將採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作為基礎,植入具有301匹馬力輸出之電動馬達,搭配82kWh鋰電池模組,可以繳出約450公里最大行駛距離。
ID.6仍將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作為開發基礎。(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與先前發表的ID.4相同,ID.6預計同步交由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兩家中國大陸合作夥伴進行投產,命名則可能分別命名為ID.6 X以及ID.6 Crozz。外界推測,ID.6可能會選在2021年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並且隨後開始準備進行量產,根據先前Volkswagen的產品規劃策看,很有可能於今年第三季開始進行生產組裝,並在隨後進入市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時尚A1化身暴力賽車 四環拉力傳奇有望再續?

下一篇

車齡10年Toyota Previa值得入手? Andy老爹:一天就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