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又吃生蠔 婦雙腳發黑腐爛身亡

2018/01/09 17:22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生蠔是許多老饕熱愛的美食,還有人認為吃生蠔有助雄風,但美國德州一名55歲婦女,卻在吃了生蠔後,雙腳的小腿腐爛發黑,在醫院努力了21天後仍不幸身亡。
 
55歲的勒布朗(Jeanette LeBlanc)去年10月到路易斯安那州探望朋友跟家人,在旅行途中,曾經和朋友鮑爾斯(Karen Bowers)一起捉蟹,還吃了市場買的生蠔。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鮑爾斯回憶,當天與勒布朗一起吃了將近2打的生蠔,之後勒布朗就感到有點不適,大約過了36小時腳上開始出現疹子,勒布朗的同性伴侶原以為她對海鮮有過敏反應,但情況在48個小時內急速惡化,緊急送醫治療後,確診感染弧菌,這段期間勒布朗的腿部肌肉壞死發黑,腿上有多處嚴重傷口,最終在進食生蠔後3個星期,不敵病魔逝世。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人類可經進食生或未徹底煮熟的貝類特別是生蠔而感染弧菌,另外傷口接觸到鹹淡水,也有機會感染弧菌,而這2個可能感染的因素,勒布朗當天都做齊了。 
 
鮑爾斯對於朋友逝世非常難過,「我無法想像她是如何在病床上頑強抵抗,大部分人都只能等待死亡。」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研究弧菌的微生物學家加布里埃爾(Gabrielle Barbarite)表示,弧菌其實不是食肉菌,「你必須本來就有傷口,或吃到生的受污染海鮮,或飲下很多受污染的水,它才能進入你的血管。」 

勒布朗的同性伴侶慨嘆「假如當初我們知道風險這麼高,她就不會吃生蠔了。」 鮑爾斯與勒布朗的同性伴侶決定合作,向大眾宣導對弧菌的認識和風險。

實習編輯 張中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09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