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武警改建制元旦實施 港媒:集權防濫用

2018/01/01 18:58

2018年元旦,大陸軍事體系做出重大調整,過去主要接受大陸公安部指揮的武警部隊,從今天開始直接聽命中央軍委,過去由武警負責的招牌任務,天安門升旗也在今天改由解放軍儀仗大隊接手,香港媒體解讀,這一重大轉變,是為了避免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濫用武警的事件重演。

 


2018年元旦,所有大陸遊客來到北京必看的天安門升旗變得不一樣了,除了城樓上增加「升旗號角」,重點是負責升旗的隊伍換了。35年來,天安門升旗任務都是由大陸武警的國旗護衛隊擔綱,但1日開始交接給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不變的是拋五星旗的招牌動作,但對大陸武警而言,改變的不只是交出升旗任務,同樣這一天開始,這支主要負責對內維穩的龐大部隊,從過去只要接受公安部指揮改成直接聽命中央軍委。武警部隊由黨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

相對於大陸官方媒體強調「統一管理」,香港媒體更進一步解讀,這次改革是在過去掌握武警兵權的周永康中箭落馬,被官方報告指控為野心家、陰謀家,意圖搞陰謀活動之後,大陸官方要徹底杜絕後患,避免武警再被濫用,變成私人武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01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