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講狠話要握緊拳頭


發佈時間:2017/12/2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3:17
圖/TVBS
圖/TVBS

國防軍事是國家最重要而且最敏感的議題,所以眾多國政業務中只有國防、外交由總統親自掌管,各種保密規範最繁複嚴格,人員受管制年限最長,對外發言內容最制式無趣,這都是必要且有道理的。

但兩岸關係吃緊以來,彼此最近在軍事方面的姿態都拔高了起來,解放軍不但繞島巡航,還刻意大肆宣揚,台灣官方起初採取冷處理,尤其避免任何刺激言論,以免擦槍走火,但基於外界目前無從得知的原因,或許是來自大國的支持和鼓勵,或許不願被認為是可以深掘的軟土,影響民心士氣,也或許是掌握了解放軍目前還不具備對台動武的條件,我方的言詞近期應對也開始轉趨強硬,而且是由蔡總統親自上陣。

 

蔡總統除了頻頻視察軍方作戰部隊,指責共軍的動態已影響東亞區域安全穩定,同時更指示國軍應該嚴密監控共軍動態,適時採取必要措施.這番談話當然符合三軍統帥身分,不過在嚴密監控之外,還下令軍方「適時採取必要措施」,就有非常強烈的「行動」意涵了。

共軍戰機目前的繞島巡航,由於只是掠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國軍除了監控,透過無線電「呼籲」其離開之外,其實並不能採取更進一步的作為,總統要軍方「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究竟是要國軍在現狀下除了監控,就應該採取「必要措施」?還是在某些情況下,例如共機已深入防空識別區,且已逼近台灣領空,經警告勸離無效,才動用「必要措施」?而所謂的「必要措施」是什麼?是我方戰機進行壓迫式驅離飛行動作嗎?是在空戰機與地面防空飛彈開啟射控雷達鎖定共機嗎?而如果共機仍不理會這些警告,我方就開火予以擊落嗎?還是鼻子摸摸改為訴諸國際,嚴詞指控中國破壞台海和平與兩岸現狀,必須負起一切可能後果?如果我機在驅離過程中發生類似2001共軍戰機擦撞美軍EP-3型偵察機事件呢?如果開火打下共機,接下來會發生甚麼狀況?……

所有這些問題,「理論上」蔡總統和國安、軍方高層應該都已經反覆沙盤推演備妥各種劇本,也做好出現最嚴重後果的應變應戰準備,也唯有如此,三軍統帥下達給國軍的「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的軍令,才有實質意義與定國安邦之效,而不是一句空話,或是萬一對方想測試蔡總統與國軍的「必要措施」究竟是什麼,我方卻拿不出有效果作為,反而就更拱手讓出兩岸間已所剩無多的模糊空間。
 

問題是「理論上」的事情,在台灣往往並非如此,太多的慘痛經驗讓民眾懷疑,政府常常沒有做「理論上」該做的準備,事到臨頭卻措手無策,如果再加上有政客以北韓李春姬式的風格討論國防軍事議題,那麼有人就正在將台灣推向危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國防#軍事#總統#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151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