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大熱天喝冰水突「心律不整」暴斃 醫生曝關鍵原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2022/08/01 18:23
埃及五歲男童喝冰水後突然暴斃。(圖/翻攝自smartindianews)

夏日炎炎,許多人在室外活動時,可能都會買杯冰涼的飲料消暑。一名住在埃及的5歲男童,近日與朋友玩耍時,喝了一杯冰水後突然暴斃身亡。當地醫生透露,在夏日突然喝冰涼的飲料,可能隱藏致命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氣溫高達40度,住在埃及西部省的5歲男童薩米爾(Samir Mohamed),依然不畏高溫,與朋友一起騎腳踏車玩耍。他突然感到口渴,喝下一杯加了冰塊的水後,突然倒地不醒。緊急送醫治療後不治身亡。

 

 
報導指出,醫院在進行病理解剖後,發現薩米爾的死因是血液循環功能驟降導致。埃及的心臟專科醫生艾爾加拉威(Alaa el-Ghamrawy),接受當地媒體的採訪時指出,冰水和冷水可能會對心跳造成莫大影響。尤其是劇烈運動後喝冰飲,可能會刺激控制心跳和身體機能的迷走神經(vagus nerve),引發心律不整,導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根據「美國法醫暨病理學期刊」於1998年刊登的案例,一名12歲少年猛灌冰沙後,突然心臟發作而死,該期刊指出,對於心臟有基礎疾病的患者,攝取冰飲有引發致命心律不整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8/01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