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颶風」上路!市場蕭條、交易下跌 華爾街將大裁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2022/06/28 11:15
華爾街自2019年以來將首次出現「大規模裁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到6個月前,華爾街銀行家正從歷史性併購和IPO繁榮中收穫大量報酬,然而現在據業內消息人士指稱,由於一系列因素市場已經蒙上陰影,導致今年大多數交易類別暴跌,將自2019年以來首次出現「大量裁員」。由於金融資產急劇下跌、俄烏戰爭造成的不確定性,以及央行為對抗通脹而採取的措施,金融業正緩慢步入夏季。

綜合外媒報導,這種轉變說明了華爾街的盛宴或飢荒性質,從新冠疫情爆發開始,聯準會釋放數兆美元支持市場,當時企業陷入人手不足的窘境,隨著資本市場趨於活躍,公開上市為華爾街帶來牛市,創造出從22歲年輕大學畢業生到高薪業務員的榮景。

 


多年來銀行員工似乎第一次佔了上風,他們反對重返辦公室,並獲得破紀錄的獎金、多次加薪、保障休假,不過根據華爾街銀行家和交易員的說法,這一切已經結束。


招聘公司DMC Partners負責人麥科馬克(David McCormack)就表示,「我看不出下半年銀行不執行RIF(裁員)的可能」。金融資產下跌、俄烏戰爭、央行升息抗通膨等因素加疊,金融業正邁向在傳統上較為緩慢的夏季月份。
 

根據Dealogic的數據,美國IPO交易量較之前同期下降了91%,公司不願或無法發行股票或債券,導致股票和債務資本市場收入急劇下跌,尤其是在高收益領域,交易量下降了75%,也不太可能進行收購,導致今年迄今為止的交易量下降了30%,華爾街的高層承認經濟已經放緩。


摩根大通總裁丹尼爾平托(Daniel PINTO)在上個月指出,銀行正面臨「非常、非常有挑戰性的環境」,首席執行長、華爾街的傳奇人物傑米戴蒙(Jamie Dimon)也警告投資者,「經濟颶風」已經在路上,銀行正為動蕩的市場做準備,預期大規模的裁員將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28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