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主導!北約「歐洲捍衛者2022」軍演 9國登場

記者 顏馨宜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2022/05/25 15:05

美國主導的北約軍演「歐洲捍衛者2022」,在歐洲9個國家境內登場,就連北歐國家丹麥都有參加演訓。只是另外兩個北歐國家瑞典和芬蘭,想加盟北約,卻受到土耳其反對,這件事除了在達沃斯經濟論壇引起討論,兩國代表也已經進駐土耳其,希望展開協商。

波蘭的主力戰車,升級後的「豹2PL」坦克向空中接連開砲,這是在波蘭東北部的奧日什鎮北約部隊在這裡展開大規模軍演。

 


美國陸軍第56砲兵司令馬拉尼安少將:「北約作為防禦性聯盟,像這樣的大規模聯合軍演,能展現我們集體防禦力。」

這場演習名為「2022歐洲捍衛者」,是由美軍主導在歐洲超過9個國家展開大規模軍演。

搭載M142海馬斯火炮系統的美軍C-17全球霸王運輸機,也在戰機護送下飛行,這次軍演有來自20個國家超過1.8萬官兵參加,就連北歐五國之一的丹麥都加入這波演習。
 


丹麥國防部長弗萊明倫特將軍:「我們今天證明,在惡劣天氣下可以辦到,這也證明波羅的海和美國戰略合作是可能的。」

提到北約上個星期宣布準備加盟的瑞典和芬蘭,卻遭到土耳其強烈反對,這件事也成了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焦點。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們必須承認,土耳其是重要的盟友,而芬蘭和瑞典如何以成員身份強化北約,成為跨大西洋樞紐,對波羅的海至關重要。」

不只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喊話,西班牙的總理桑傑士,也高呼北約必須團結性。

記者劉亭廷:「北約峰會即將在下個月在馬德里召開,所以主辦方的西班牙,也向對外來表示將會邀請,還不是會員國還有成員國的,芬蘭以及瑞典,出席北約峰會。」

現在芬蘭和瑞典代表團已經抵達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希望能說服土耳其,化解加入北約的最大阻力,與此同時,由莫斯科領導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也在週一發出警告,北約的擴張將加劇歐洲的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26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