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考古博物館開幕便遭破壞 千年遺跡被畫愛心慘成「告白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2022/05/11 17:02
陝西博物館開館短短十天,就慘遭遊客破壞。(圖/翻攝自微博)

陝西考古博物館於4月28日在西安市開幕,吸引許多民眾上門參觀。然而,才開幕十天,館內多處展品卻遭到遊客破壞,就連千年地裂噴砂遺跡都變成「告白牆」。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紛紛怒批「遊客未免太沒素質」。

 

根據《環球網》報導,有網友爆料陝西考古博物館才開幕短短十天,許多展覽裝置明明都有禁止觸摸的標示,仍然遭到破壞。從他分享的圖片,可看出博物館一樓展場內陳列的四方形土塊,明顯出現缺角、開裂和人為劃傷。除此之外,西漢時期的彩繪七箱復原品,也殘留著觸摸過的指紋印。千年地裂噴砂遺跡,甚至還成了遊客們的「告白牆」,畫上愛心等塗鴉。


 
陝西考古博物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是中國大陸首座考古主題的博物館。自2012年開始籌建,於今年4月28日試營運,每天限定1500人次參觀。該館工作人員也證實,館內確實有多處展示品遭到破壞,主要是原始生土塊、地震裂隙遺跡等等,基於其化學性質原因,沒有加裝保護用的玻璃罩。其他館內文物與真跡都收藏在展示櫃中,沒有受到影響。博物館日後也會對土塊進行維護並加裝保護裝置。工作人員也坦言,博物館目前有警衛巡視勸阻,但遊客較多,除了沒有保護的土塊之外,互動設施也嚴重損毀。
 
 

網友得知這個消息,也紛氣憤地表示「就該把這些人拉去考古工地勞動改造」、「往死裡罰,看他們還敢不敢摸」、「總有垃圾生怕自己不能遺臭萬年」,認為這些遊客的所做所謂缺乏素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11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