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 兒童防疫成關注焦點!小兒科醫生這樣說......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2022/04/22 16:24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2日)新增3766例本土病例,日前台灣出現首例兒童重症病歿個案,兒童防疫成為大眾關注焦點,而確診兒童若實施居家照護時應準備的藥物種類,也引發家長關心。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孩童染疫後大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不過一旦演變成重症,病情將會加速惡化,家長們可以藉由觀察孩童的活動力及精神來判斷是否應該即時送醫;至於居家照護的輕症患者,只需準備症狀治療的藥物即可,雖然有家長詢問是否需要準備氧氣瓶,但其實氧氣瓶配備多,小孩不見得願意乖乖配合,若發生缺氧的狀況,最好還是立即送醫。」

另外,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議通過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不少家長陷入兩難,擔憂孩童無法承受嚴重副作用。林應然認為「若小孩本身有心肺相關疾病或是免疫力較差,家長還是讓小孩施打較好,以降低重症機率,但若孩子平時很健康,的確可以多加考慮,也可向醫生尋求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4/22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