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疫苗通行證」首日 民眾怨:真多餘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2022/02/24 17:52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今天新增8798例確診,並有50人死亡,為了盡快阻斷疫情傳播,從今天開始,香港推出「疫苗通行證」,至少要打過一劑疫苗才能進入百貨公司跟餐廳等公眾場所。

 

香港餐廳員工:「這個,這個,掃這裡,不是,不是,調轉,調轉,遠一點,遠一點。」

從24日開始,在香港想要進餐廳吃飯,除了掃描在香港叫「安心出行」的實聯制條碼、量體溫之外,還要出示手機裡的疫苗通行證QR CODE,有人試了半天,都不成功,進去之後,每張桌子,也只能坐兩個人。

香港餐廳員工:「有客人沒接種過疫苗,手機顯示是紅色,也就是沒打針,達不到疫苗通行證,唯有請他離開或者轉為外賣。」
 

依照規定,除了餐廳之外,進入商場、百貨公司跟超市等場所,不需要主動證明自己打過疫苗,但來是要隨身攜帶相關證明,以備查核。

香港民眾:「真的多餘,因為我一定要經這裡(往港鐵站),但這邊也經商場,全都要經過商場。」

不只防疫規定遭到民眾抱怨,港府發行消費券,也被認為緩不濟急。

香港民眾vs.財政司長:「其實發現金是最好的,司長,因為你現在收緊(防疫)政策,很多人都是垂死邊緣。」

為了幫助停業沒收入的商家,香港財政司準備立法規定,房東不准對拖欠租金的房客採取法律行動,結果又是一陣砲轟。

香港房東vs.財政司長:「現在(租客)已經欠我們6個月房租,但你現在政策一出,我們是不是這三個月內,都不能採取法律行動呢。」

面對新政策遭到質疑,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說,他們打算採取折衷,去年房租不能拖欠,但今年疫情開始後發生的欠款,就請房東多多通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2/24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