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多餘 結果共352筆

  • 2成家長忽略新生兒1篩檢  罹罕病肌肉無力「嚴重恐呼吸衰竭」

    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台灣平均每3萬5千名新生兒就有1位是龐貝氏症患者,因先天缺乏分解多餘肝醣的酵素「酸性α-葡萄糖甘脢」導致肝醣不斷堆積、傷害肌肉功能,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如未及時治療,將出現漸進性的肌肉無力和呼吸困難,嚴重恐呼吸衰竭死亡;但目前推動龐貝氏症新生兒篩檢將近20年,然而仍有2成新生兒父母輕忽其重要性。
    2024/04/16 09:54
  • 螢幕保護貼沒用? 專家證實「更傷手機」:用一個安心感

    許多人購買新手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貼上螢幕保護貼,以避免自己「奶油手」摔到手機,造成螢幕破裂。不過最近卻有專家點出,使用保護貼不但會傷害螢幕結構,還會增加手機耗電,建議民眾不必額外花錢購入,並直言那是一個「多餘的存在」。
    2024/03/08 16:10
  • 基隆消防局長爆婚外情!摟腰熱吻親密照流出 謝國樑回應了

    基隆市消防局長向永財,遭匿名者爆料他與一名女子有婚外情,消息曝光後,外界也質疑他是否「在外騙吃拐幹」,才有多餘的體力與財力養小三。由於向永財身為基隆市消防首長,對此市長謝國樑也做出回應,表示市府確實也收到相關訊息,將會請當事人向永財說明。
    2024/02/16 16:13
  • 盧秀燕認瘦肉精豬肉是個案 許淑華怒批徐巧芯:造謠一張嘴

    台糖梅花豬肉片驚爆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對此,行政院已對國內的豬肉供應鏈進行清查,並檢驗了共535件樣品,結果均未發現含有「乙型受體素」的瘦肉精。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態這僅是個案,並非全面性的問題。這項看法也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文狂酸新科立委徐巧芯,盧秀燕也同意此事件只是個案,並不需要消耗過多的社會資源進行追蹤調查,國民黨徐巧芯等人對此事的反對聲音顯得多餘,這些人「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他們應對此事道歉。
    2024/02/09 10:29
  • 如鑽石般珍貴!俄羅斯陷「缺蛋」危機 普欽伸手向白俄要蛋

    俄羅斯出現缺蛋危機,一打雞蛋賣超過100台幣!不少俄羅斯人得在冰天雪地裡,清晨5點就排隊等著買雞蛋;現在俄羅斯的社群媒體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惡搞影片,諷刺高蛋價。因為離大選還有兩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也開始正視雞蛋問題,他還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別太貪心,要趕快把多餘的雞蛋送到俄羅斯來。
    2024/01/30 14:14
  • YOASOBI承諾再來!〈IDOL〉殺瘋全場 男粉衰接兵單只能退票

    YOASOBI今(21)晚7點在新莊Zepp New Taipei舉辦亞洲巡迴演唱會,整場演唱會80分鐘唱好唱滿,不用多餘的影片或聊天時間拖台錢,震撼現場2千名粉絲。後半段演出他們帶來〈怪物〉、〈群青〉等名曲,而負責創作的Ayase也跟現場歌迷承諾會再回來台北開唱!
    2024/01/21 21:01
  • 恭喜!作家H娶迪化街名門前媳婦 婚宴照曝光「風雨都放諸腦後」

    作家H(陳鴻儀)去年8月認愛迪化街名門前媳婦陳珮甄(Selena),並於同年12月求婚成功,不出1個月2人爆摩擦,在社群隔空發文訴說不滿心聲,火速和好後沒幾天又疑似遇瓶頸,感情讓人霧裡看花,令粉絲擔心。不過,大家的擔心是多餘的,今(20)晚,作家H宣布好消息,「是的,我們結婚了!」
    2024/01/20 23:56
  • 親友最怕!彌月禮盒「藏1驚喜」超多餘 全場認同:眼一閉就丟

    台灣習俗中,寶寶滿月時會贈送彌月禮盒,依照過去傳統,生男孩會送紅蛋、油飯,寓意生生不息,生女孩子則會贈送蛋糕,代表甜美可愛的女性,不過如今時代不同了,大多數人講求方便,不會太在意習俗,最重要的是一個心意與祝福,而彌月禮盒中,通常還會附上寶寶的照片,無論是丟掉或是燒掉都很失禮,讓不少人苦惱不已。
    2024/01/07 14:33
  • 抽油煙機清理不髒手!達人推超市2材料 「咖啡色髒水」自動流出

    年末大掃除最讓家庭主婦們頭疼的就是抽油煙機的汙垢,累積已久的油污不但影響烹飪健康,長久不清甚至有可能會造成火災。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從超市買回2種常見的材料,不到十分鐘髒汙自動流乾淨,不花多餘力氣就能搞定陳年油垢。網友們見此紛紛驚嘆「超好用」。
    2024/01/07 09:39
  • 三機救婚姻!洗碗機成家庭必需品 內行曝搭「1家電」更方便

    現代人上班工時長,回到家後沒有多餘的心力做家事,因此網路上流行著「三機救婚姻」的說法,只要仰賴現代科技,也就是「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就無需花費更多力氣。一名網友就有相似的困擾,因為洗碗太麻煩了,下班後沒有可以好好放鬆的時間,所以好奇現在用洗碗機的人多嗎?而就有不少人認為,洗碗機是生活必需品,甚至有內行透露搭配「廚餘機」更省力。
    2023/12/27 16:15
  • 2瞎妹高鐵對號座「卡位滑手機」 翁拿行李遭擋無助愣原地

    高鐵對號座行李放置區驚見「卡位」亂象!一名網友搭高鐵時看到2個妹妹霸佔了行李放置區,不僅讓民眾無法有多餘空間放置行李,甚至還裝沒事一直滑手機,佔據部分走道也毫不自知,原PO上前告知後也慘遭妹妹們無視,讓她相當傻眼。網友們見此行徑也忍不住狠酸「沒素質」。
    2023/12/20 17:16
  • 開箱民宿賺4千?內行曝「暗黑詐騙內幕」 寫心得恐淪詐欺幫助犯

    除了正職工作外,民眾會利用多餘時間做兼職,以此增加收入,不過注意了,一名網友表示想應徵「評測民宿」工作,加入群組後發現許多奇怪之處,於是上網發問,沒想到不少網友紛紛識破詐騙手法,提醒千萬別碰來路不明的求職資訊。
    2023/12/19 13:28
  • 喝錯不瘦反胖!醫曝「豆漿一半是油」 最佳飲用時間曝

    你喝對了嗎?豆漿是不少人認為的健康飲品,尤其正在減重的人,會在健身後以豆漿來補充蛋白質,不過醫生提醒,豆漿裡含有一半油脂,一不注意便會喝下多餘熱量,因此,喝豆漿也要選對時機,方能達到增肌減脂效果。
    2023/12/16 15:21
  • 被錢砸醒!他一早「入帳5萬5」爽曬明細嗨翻 網搶喊爸跪求教學

    靠著死薪水想要快速賺到第一桶金不容易,有的人會選擇將多餘的資金投入股市,其中國內高股息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近期非常受歡迎,昨(15)日入帳,股民一早被錢錢砸醒,曬出「這金額」令網友羨慕不已,投資金額也曝光了!
    2023/12/16 08:12
  • 張立東GG!籃籃新對象是奧運金牌 張文綺親曝剛結束姐弟戀

    由徐乃麟、曾國城、張文綺、徐凱希、籃籃、巫苡萱主持的華視《天才衝衝衝》,今(12)日6人進棚錄影,同時分享了個人近況,32歲張文綺自2021年與小5歲「扯鈴王子」紀詠勳分手後,感情世界也相對低調,而她在現場無預警爆出自己3周前才結束一段1個多月的姐弟戀。而徐乃麟爆料曾介紹羽球國手王齊麟給籃籃,但她也笑說目前沒有多餘互動。
    2023/12/12 17:13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自提退休老本6% 低薪族:生吃都不夠還曬乾

    新制勞退要求雇主每個月幫勞工提繳至少6%勞退金,也開放勞工可以另外自願提繳最多6%,目前全台大約有14%的勞工自提。但也有民眾認為,生吃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可以曬乾,勞退自提對於高薪族比較沒負擔。
    2023/12/04 22:56
  • 波蘭將派「軍事顧問小組」至芬蘭邊界 俄國批:造成多餘威脅

    隨著波蘭計畫派出「軍事顧問小組」前往芬蘭邊境,藉此協助維持與俄羅斯接壤邊境的治安與安全,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9日警告稱:芬蘭在邊境「集中」軍隊的任何決定都將被莫斯科當局視為威脅,更稱這是「多餘之舉」。
    2023/11/30 12:36
  • 家長真難教!小6孩剛得手iPhone 竟絕食逼還要出國玩

    不少家長都會面臨教育小孩金錢價值觀的問題,最近就有名媽媽發文,就讀小6的孩子,前陣子才買iPhone,現在又盧著要出國玩,原PO表示家庭沒有多餘的金錢和時間能夠帶她出國旅遊,沒想到孩子卻以絕食、自殘相逼,讓原PO忍不住嘆「是我教育太失敗了嗎?」
    2023/11/21 23:46
  • 來碗熱湯!當歸飆漲近3倍 老闆咬牙苦撐

    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來碗熱湯暖胃,只是當歸藥材從去年開始,一路飆漲幾乎3倍,彰化鹿港第一市場一家當歸鴨,老闆堅持3年不漲價,自行吸收多餘成本,一早生意人潮滿滿,另一家口味獨特的豬血麵線湯,業績增漲3成,雖然今年漲過一次價,這個冬天也盡量維持平價小吃。
    2023/11/13 13:14
  • 吃B群「尿黃」!專家認:正常的 營養素4功效防慢性病

    吃B群為什麼會讓尿特別黃?補充綜合維他命或提神能量飲料後,尿液的顏色會變得很黃,這就是因為維生素B2溶解在尿液裡的關係。食安專家韋恩在個人網誌中發文解釋,維生素B2如同其他維生素B群也有很好的水溶性,所以在攝取後,多餘的量會被排泄到尿液中,但是這是正常的。
    2023/09/23 11:33
  • NBA/被東岸球隊截胡?傳小李只愛熱火 恐「二度吹密」逼宮新東家

    拓荒者王牌里拉德(Damian Lillard)尋求交易至今,已經過了快要三個月的時間,雖然屬意轉戰的南灘大軍曾積極談判,但隨著雙方始終未達共識,似乎也只能讓這齣戲一拖再拖;起初堅定表態「非熱火不效力」的里拉德陣營也在被聯盟嚴正警告後,不再有多餘聲音傳出,一度被外界認為選擇妥協。不過如今卻有媒體人指出,里拉德若被交易到熱火以外的球隊,可能再求交易。
    2023/09/21 14:49
  • 金曲歌王HUSH被女同學告白 他撕掉情書竟出事了

    新科金曲歌王HUSH受邀出席第14屆金音創作獎入圍記者會,配合今年主題「14歲的美好」,他身穿學生風制服,展現青春活力。被問到14歲念書時有無發生什麼難忘的回憶?HUSH笑說:「有被女同學告白過!」但當時他覺得談戀愛很多餘,甚至撕掉對方給的情書,「結果沒幾天後對方還找了親戚朋友來興師問罪,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奇妙!」
    2023/09/12 18:41
  • 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以穩定國內政局為重

    G20峰會即將在印度新德里登場,但近日中國大陸外交部臨時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首度缺席G20峰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替赴會,引發國際間熱烈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大陸國內跟國外的狀況推測分析習近平的決定,尤其是大陸內部的經濟挑戰及各方面的紛爭,可見大陸內部目前在經濟上遇到一些狀況,讓習近平的執政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同的聲音,所以習近平可能需要把多餘的心思用在穩定國內政局。」
    2023/09/07 16:02
  • 逾六成美國民眾薪水全要繳帳單 衝擊經濟活動

    物價房價齊漲,但薪水還是跟不上腳步,就算就業率數字亮眼,美國民眾還是口袋空空。六成以上的美國民眾,薪水一進帳就要拿去付帳單,幾乎沒有多餘的存款或是投資,不但造成民眾對財務感到焦慮,也衝擊到美國經濟。
    2023/09/07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