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兩年來新高!香港單日爆增351例 官員指情況「極度憂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8:10
香港疫情爆,今日增351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疫情爆,今日增351例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疫情狂燒,今(5)日新增確診351例,創下香港疫情爆發兩年來新高。由於農曆新年港民參加節日活動、增加社交接觸,陸續引發新的感染鏈,短期內恐怕還會呈幾何式上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就透露擔憂,表示最壞打算是將無病症、輕微症狀和低風險患者安排居家隔離。

綜合港媒報導,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說明,新冠疫情現時非常嚴峻,除了染疫個案數字高掛,污水監測結果顯示疫情在各區蔓延,部份住宅大廈出現垂直或橫向傳播,情況令人「極度憂慮」。

 

香港民眾在農曆新年增加社交接觸,讓疫情瞬間炸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肇始表示「香港短期內個案會幾何式上升,必須要爭分奪秒與病毒競賽」,因此目前要求大幅提高新冠病毒檢測量,昨(4)日檢測量達18萬次,港府目標本月中前提升至每日檢測量不少於20萬或更多。香港政府亦正加緊採購快篩包,爭取本月内提供給全港市民。

另外,她也透露按照目前患者增長速度,公立醫院傳染病隔離病床短時間内不足以隔離所有患者,檢疫設施亦可能供不應求,不過港府已制訂應變計劃,最快下週將竹篙灣檢疫中心改為社區隔離設施,專收輕症及無症狀的感染者。

 
此外,港府也將同時啟動「居家抗疫STAY HOME SAVE」 的居家檢疫措施。陳肇始表示,首先會要求密切接觸者的同住人士在家檢疫4天,再按情況進一步安排密切接觸者14天居家檢疫。

香港本土出現多個不明感染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的這波疫情來勢洶洶,目前正處於抗疫兩年來最嚴峻及最關鍵的時期,昨日通報131例確診,其中還有59例為不明感染源,相隔一天確診數再爆增至351例,是前一天的兩倍之多,預計明(6)天的染疫數還會飆破200人,目前疫情相當不樂觀。

特首林鄭月娥也宣布加強疫苗覆蓋,將在24日導入「疫苗通行證」,民眾進入餐廳或規定場所必須已經施打一劑疫苗,之後還會將規定上調至兩劑疫苗,最終需打滿三針才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香港#疫情#確診#防疫#疫苗通行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9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