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颱「雷伊」兩度登陸菲律賓 釀14死毀世界百大景點

2021/12/18 12:41

超級颱風「雷伊」兩度登陸菲律賓,還在衝浪天堂「施亞高島」帶來嚴重破壞。當地機場航廈,在風雨中幾乎全毀,目前島上對外通訊中斷,經濟損失初估達到新台幣111億元。雷伊現在威力雖然已經減弱為中颱,不過預計周日會大迴轉,也將為臺灣帶來雨勢。

 

狂風四面八方襲來,加上雨水根本用倒的,超級颱風雷伊以每小時260公里的破表風速登陸菲律賓,帶來毀滅性災情。

水深及胸的狀況下,民眾把家當放進箱子,自己也坐進去充當臨時筏撤離,其他災後畫面也陸續曝光。

街上一片狼藉,路樹、招牌東倒西歪,災民一早起來查看全都被嚇傻。
 

有街道積水不退已經變成小河,民眾奮力推著泡水的摩托車,不僅中南部災情慘重,位在民答那峨地區北蘇瑞高省的施亞高島更是宛如廢墟。

施亞高島曾入選為時代雜誌世界最佳百大景點,還是以衝浪聞名的度假島嶼,但現在機場航廈幾乎全毀,鋼筋骨架東倒西歪甚至還被吹走,室內的天花板鋼架也整片掉下來,當地通訊完全中斷,經濟損失將近新台幣111億元。

通信公司人員:「這是如此強大的風暴,它來得如此之快,我們一直在努力恢復那裡的網路。」

菲律賓部分地區的電力無法恢復,通訊也跟著中斷,死亡人數也攀升至14人。

主播:「風速高達每小時155公里,陣風時速達235公里。」

然而隨著雷伊颱風繼續往南海南部移動,接下來換越南以及大陸海南如臨大敵,雷伊還將在周日大迴轉,挾帶雨彈襲台,將有大範圍出現強降雨,下週一起先從南部及東南部出現明顯降雨,提醒民眾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2/18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