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雷伊 結果共116筆

  • 特斯拉「勒褲帶」將裁全球10%員工!馬斯克:討厭這種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CEO馬斯克,最近宣布要裁掉全球百分之10以上的員工,這是特斯拉7年來,5次大裁員當中,規模最大的一次。消息一出,特斯拉周一股價大跌百分之5.59,市值一夕蒸發304億美元。不過馬斯克最近則把眼光,放在鋰礦大國阿根廷,希望能為電動車電池供應鏈,舖更多路,更在德州迎接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到訪,兩人會面,一見如故。
    2024/04/16 21:46
  • 厄瓜多警闖墨西哥大使館逮人 違國際法.兩國斷交

    拉丁美洲國家厄瓜多和墨西哥,上演外交大戰,上週五,厄瓜多警察荷槍實彈,直闖墨西哥駐厄瓜多大使館,強行帶走遭通緝的厄瓜多前副總統格拉斯;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法,墨西哥隔天宣布與厄瓜多斷交。拉美國家也紛紛聲援,尼加拉瓜也宣布與厄瓜多斷交;玻利維亞、智利和巴西等國則加入譴責行列。事件的主角厄瓜多副總統,曾因貪汙罪入獄,假釋後又遭起訴被通緝,他躲進墨西哥大使館尋求庇護;厄瓜多當局認為,逃犯沒有受庇護的權利。
    2024/04/08 19:50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經濟休克」實施百日 阿根廷通膨276%窮到快窒息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滿百天,他積極推行的「經濟休克療法」,惹得民怨滿天飛。米雷伊放手讓阿根廷貨幣貶值,沒想到通膨越來越嚴重,通膨率已經高達276%。現在阿根廷有將近六成人口,活在貧窮線以下,貧窮率創22年新高。
    2024/03/21 21:48
  • 喊國家沒錢 阿根廷總統卻幫自己加薪48%

    被譽為阿根廷川普的總統米雷伊,去年12月上任以來主打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阿根廷披索貶值,導致國家物價上漲率飆到65%,但是一邊說國家沒錢的米雷伊,現在卻被爆出,他2月幫自己跟內閣官員加薪,幅度還高達48%,領到大約22萬台幣的月薪。
    2024/03/11 19:48
  • 米雷伊訪美見川普 預祝川普當選下任總統

    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24日第二次訪問美國期間,與美國前總統川普見面,
    2024/02/26 14:53
  • FBI指控遭大陸植入惡意軟體 大陸外交部駁斥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在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植入惡意軟體已達「前所未有的規模」,對此,大陸外交部指美方「純屬混淆是非」。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早在從去年起,美國政府就不斷示警,大陸瞄準美國的基礎建設在進行網路攻擊,這樣的危險是正在上升,而FBI局長雷伊也公開指出,美國關鍵基礎設施被中方駭客植入惡意軟體,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且有上百個路由器被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駭入,並潛藏,等時機到再伺機而動。」
    2024/02/21 14:32
  • 反經濟改革!阿根廷大罷工 新總統支持度58%.不降反升

    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為拯救國家經濟,推出極端經濟改革,但也引發廣大勞工反彈,最大工會在周三發起全國罷工,當天許多商家關門,航空公司也取消數百架次航班。米雷伊上任六周來,天然氣價格翻倍、商品價格持續飆升,目前年通膨率達到211%,居全球之首;但就算如此,米雷伊的支持度仍居高不下,58%的民眾支持他的經濟改革,比他競選期間還增加了兩個百分點。
    2024/01/25 19:57
  • 世界貿易版圖重組 東南亞將成大贏家

    波士頓顧問公司(BCG)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地緣政治衝突和保護主義氣焰升高,全球商務往來減緩衝擊國際貿易,正在重繪世界貿易版圖,東南亞國家將是世界貿易新秩序的最大贏家,歐元區經濟成長則面臨挑戰。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波士頓顧問公司(BCG)就像是我們所熟悉的麥肯錫,經常會針對全球的一些趨勢提出報告,這一次BCG在上星期提出的報告引起許多人關注,因為這份報告的重點在於貿易,而當中有提到好與壞的消息,壞的消息就是他認為全球的貿易版圖正在重塑,裡面也提到最大受益者可能是東南亞,而最大的苦主可能是歐洲,不過,在上周除了BCG這個報告外,我們也看到聯合國的全球貿易會議也特別公開點出,他們認為2024年全球貿易量會再減5%,也就是會減少大概1970億美元,這是一份非常大的數據。同時上星期,我們也看到了達沃斯論壇又再次地舉行,而這次達沃斯論壇比較讓大家注意的是,這次完全讓位給地緣政治緊張以及高利率風險這樣的議題,甚至還邀請中國的總理李強和阿根廷的新任總統米雷伊,與過去專注於談論經濟趨勢、利率或是經濟增長這樣的議題有所不同,因此這代表說地緣政治緊張已經變成達沃斯的重點。」
    2024/01/22 14:36
  • 落實競選誓言!阿根廷新任總統:拒絕加入「金磚國家集團」

    阿根廷總統府今天指出,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已致函金磚五國(BRICS)領袖,婉拒由這個主要新興經濟體集團提出的加入邀請。
    2023/12/30 08:28
  • 「休克療法」救經濟 阿根廷萬物飆漲.數千人示威

    阿根廷極右派新總統米雷伊,推出極端的「休克療法」救經濟,放任披索貶值超過50%,廢除了300多項經濟法規,要讓國營企業私有化;政府也大瘦身,砍掉一半部長職務,並宣布不再續聘5千名員工。新政策實施後,阿根廷萬物飆漲,幾乎一天一個價格,民眾搶當「月光族」,一發薪水就全部購買商品,以免價格又上去。這兩周多個工會串聯發起示威,數千人走上街頭反對經濟改革,民眾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阿根廷最有影響力的工會已經宣布,1月將發起全國大罷工。
    2023/12/29 19:54
  • 米雷伊「休克救經濟」真動手! 五千名公務員不續聘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後,立刻採取「休克療法」,準備整頓經濟。他第一把火,就燒向公家機關,前政府聘用的五千名公務人員,決定不再續聘。不過激進的手法,已經開始出現陣痛期,阿根廷12月通膨率,估計將一口氣上升25%。專家預估全年通膨,將從現有的160%,一路飆上210%。
    2023/12/27 23:38
  • 新總統改革不手軟 「阿根廷川普」再裁5000多名公務員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執政團隊今天表示,前朝政府於本年度聘用的5000多名員工,米雷伊政府將不予續聘。
    2023/12/27 15:38
  • 阿根廷貶貨幣救經濟惹怒民眾 數千人上街示威

    阿根廷為挽救經濟困局下猛藥,甫上任的自由派總統米雷伊政府面臨首波抗議活動,數以千計阿根廷民眾今天湧入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現場可見大批維安人員。
    2023/12/21 11:55
  • 當選繼續捐月薪 阿根廷新總統直播抽獎「送8萬紅包」

    阿根廷新上任的經濟學家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除了推行充滿爭議的「休克療法」,希望拯救該國經濟現況,《美聯社》(AP)報導,他日前還兌現承諾,在個人Instagram粉專直播,隨機抽取一名民眾,將自己國會議員生涯最後一個月的薪水當成頭獎送出。這份21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8萬3200元)的獎金,最後由一名維羅妮卡(Verónica Gómez)的女性獨得。
    2023/12/16 17:51
  • 阿根廷新總統大砍支出、放任披索貶值 預告要過苦日子

    阿根廷極右派經濟學家米雷伊就任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直白地告訴民眾:苦日子要來了!米雷伊認為阿根廷的經濟必須進行極端的「休克治療」,上任才兩天,他就宣布大砍政府支出,還放手讓披索貶值將近一半,主要目的是刺激出口;但此舉也會加劇通膨,目前阿根廷的通膨率已經衝破140%。
    2023/12/14 20:00
  • 阿根廷休克療法搶救經濟! 披索一日重貶54%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後,開始下猛藥救經濟,宣布實施所謂的「休克療法」,就是關閉一半的政府部會,停止公共工程招標,並且推動國有企業私有化。政策一出台,阿根廷披索立刻大貶54%,米雷伊呼籲全民,為了阿根廷的未來,共體時艱。
    2023/12/13 22:48
  • 下猛藥讓匯率貶值54% 阿根廷用「短痛」解決經濟危機

    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上任後,第一件大刀闊斧地改革,就是讓該國貨幣披索(Argentine peso)對美元的匯率,一口氣重重貶值54%,同時大砍政府預算與暫停公共工程建設,試圖要以短期陣痛,將阿根廷拉回正軌,並設法解決長年經濟危機。《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提到,由經濟部長下令,將目前365披索兌1美元的匯率,調整為800披索兌1美元。總統則同時提醒民眾,短時間內阿根廷民眾必須忍受更糟糕的狀況,在目前國內通膨逼近150%的狀態下,未來數個月的國內物價,恐怕還將上升2至4成。
    2023/12/13 09:57
  • 先玩狗、再唱歌!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就職 高呼:我們沒錢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宣誓就職,只是在就職典禮上,國際媒體卻把焦點放在愛狗成痴的他,在移動中停車玩狗。原來米雷伊曾說,自己會出來選總統,就是他過世愛犬的遺言,如今他真的當選,也宣誓要改革阿根廷經濟。米雷伊甚至在就職典禮上高呼,阿根廷已經沒錢。
    2023/12/11 15:41
  • 阿根廷新總統宣誓 國庫空虛警告撙節「電擊」救國家

    阿根廷新任總統米雷伊今天宣誓就職時警告,得為痛苦撙節措施作好準備。由於國庫空虛,他尋求削減開支、遏制3位數通貨膨脹率。
    2023/12/11 05:39
  • 撇清中阿關係不好 習近平致電米雷伊

    新上任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曾嚴厲指控中國大陸介入阿根廷大選,並拒絕與中國大陸合作,但近日態度軟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特地致電表示,期盼延續兩國友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米雷伊8月接受彭博採訪時提到『大陸不自由、大陸是刺客,你願意和刺客交易嗎?』這番話被外界解讀是拒絕和大陸合作,不過就在米雷伊當選第二天,習近平就致電給米雷伊,之後米雷伊在網路發文寫到,感謝大陸領導人賀電,向他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福大陸全民幸福安康,並轉發了一條訊息,內容是幾分鐘之內和大陸的尷尬得到了解決,阿根廷正在被全世界給擁抱。」
    2023/11/27 16:17
  • 「荷蘭川普」也大勝 超激進反伊斯蘭收死亡威脅還主張脫歐

    近來國際局勢有不少國家的選舉都會投出極端派候選人,且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許多國家的狂人都會被稱為「某國川普」,之前才有「阿根廷川普」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如今荷蘭大選也由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選舉中勝出,有權組建聯合政府。
    2023/11/24 13:35
  • 阿根廷變天!極右米雷伊當選 擬關央行.改用美元

    阿根廷19日大選,右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獲得勝利,金融市場瀰漫樂觀氣息,周一股債雙雙走揚。53歲的米雷伊原本是經濟學家,他主張小政府,曾說上任後要大砍閣員,從18名降到8名,他還要關閉央行,並改用美元取代披索,以解決阿根廷債台高築和140%通膨率的經濟危機。IMF發出警訊,認為阿根廷劇烈的經濟政策會導致金融動盪;經濟專家也認為,阿根廷改用美元至少需要300億美金,政府根本拿不出那麼多錢。
    2023/11/21 19:51
  • 「阿根廷川普」新總統超狂發言 自稱性愛大師還與亡狗通靈

    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阿根廷右翼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日前以高出對手10%的得票率,當選下一任總統,而他過往的超狂事蹟也跟著曝光,不只自稱「密宗性愛大師」(tantric sex guru),表示自己曾長達3個月沒手淫,還曾在節目中大談自己喜愛「3P」,稱自己與死去的狗狗通靈尋求政治建議。
    2023/11/21 11:10
  • 曾喊廢除央行改用美元 「南美川普」當選阿根廷總統

    阿根廷總統大選被稱為「南美洲川普」的米雷伊,高票當選。米雷伊立場屬於極右派,他競選時曾喊出要廢除中央銀行,用美金取代阿根廷貨幣。另外他也放話,當選後要跟巴西以及中國斷交。
    2023/11/20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