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女路邊狂吸黃花 回家竟「鬼壓床」驚查:世界最毒花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2021/07/02 16:24
加拿大女歌手聞完黃花後遇到「鬼壓床」。(圖/翻攝自Raffaela Weyman IG)

路邊的野花別亂碰!加拿大一名創作歌手拉斐拉·韋曼(Raffaela Weyman),日前與友人在路邊看見一朵顏色鮮艷的漂亮大黃花,於是拿到鼻子前用力吸聞,沒想回家後卻開始有頭暈、疲倦的症狀,當晚更出現「鬼壓床」的現象,事後她才得知該朵大黃花擁有劇毒,是「世界第一毒花」,當場嚇傻。

 

根據《Newsweek》報導,拉斐拉日前與朋友外出參加派對,期間大家都喝了一些酒,在派對結束後一群人打算續攤,便徒步走在街上,結果在路邊發現一朵鮮艷的大黃花,覺得十分漂亮,因此拉斐拉與友人便停下腳步上前觀賞,還將花朵貼近鼻子用力吸聞,過程長達30分鐘,並且拍攝影片上傳社群。

未料拉斐拉與友人抵達續攤派對後,卻陸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除了頭重腳輕、雙腳站不穩,感覺地面不是平的,甚至沒辦法和人正常交談,於是拉斐拉與友人只好先行離開返家休息,但回家後拉斐拉非但沒有比較好,一躺上床還被「鬼壓床」,不斷做惡夢且產生幻覺,一度以為有人闖入她的房間,要幫她強制打針,動彈不得。


事後拉斐拉趕緊上網查詢那朵大黃花的來歷,才得知自己聞的是擁有劇毒的世界第一毒花「曼陀羅花」;曼陀羅花也可稱為「天使的喇叭」,擁有不同顏色的鮮豔樣貌,不僅花朵有劇毒,連種子也含有大量毒物質「東莨菪鹼」,又名魔鬼的呼吸,誤食恐會造成瞳孔放大、吞嚥困難、產生幻覺及昏睡等,這個「東莨菪鹼」經常被拿來用於犯罪用途,不過有藥師表示,適量的「東莨菪鹼」也有合法用途,在臨床會被拿來當作胃腸藥鹼劑,也可治療暈車。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02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