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失奧運舞台百餘年 高爾夫2016年重新出發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列為里約奧運比賽項目的高爾夫球,是所有運動中最為安靜溫和的比賽,原本高爾夫球早在1900年巴黎奧運和1904年聖路易會上亮相,但是從此之後就消失在奧運舞台。奧運不舉辦高爾夫項目的原因眾說紛紜,其中以這個說法最廣為熟知,因為當時只有美國和加拿大兩國參賽,顯然不符合舉辦奧運會的宗旨,所以高爾夫球項目在消失了百年之後,直到2009年才被國際奧會委員同意,列為2016年比賽項目。

高爾夫球競技溫和又講禮儀,不分年齡或性別都可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場有長草區、水坑、沙坑和斜坡等障礙,挑戰選手的應變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爾夫亮相里約奧運 比賽過程完美備受讚譽

而且令所有高球迷雀躍的是,里約奧運的男子高爾夫比賽出乎意外的成功,從第一輪到最終輪,現場有著巴西嘉年華式的歡樂,也有為國家和個人爭取榮耀的自豪,也被讚許是里約奧運最成功的賽事之一。

每一洞都設有標準桿,選手要盡可能在規定桿數內擊球進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性球員穿著有講究,要穿有領上衣,下半身著長、短褲或裙子均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0位男女選手參賽 全球頂尖球員共襄盛舉

本屆東京奧運的高爾夫球賽,會有來自全球共計120位男女選手共襄盛舉,根據國際高爾夫聯合會的世界排名,60位男子選手和60位女子選手要來角逐奧運榮耀。根據場地難度和發球區與果嶺之間的距離不同,每一洞都設有標準桿。如果選手完成本洞比賽的桿數和標準桿一致,稱之為Par;如果以低於標準桿一桿,則稱為Birdie;低於標準桿兩桿稱為Eagle。反之,高於標準桿一桿稱為Bogey;高於兩桿稱為Double Bogey,通常18洞的賽事標準桿數是72桿。

韓國高球女將實力強勁,有四位選手位列世界前十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位選手可攜帶14支球桿,依照場地需求使用合適的球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擊球時需要確認周圍是否有人,以策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球道上擊球會剷起草皮,因此選手們必須把草皮補回原位再用腳踩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爾夫球運動挑戰連連 要求選手具備抗高壓素質

高爾夫賽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極為複雜的運動。球場不但設有長草區,還會有水坑、沙坑和斜坡等障礙,就是為選手製造各種條件的挑戰。另外,天候和氣象同樣會影響選手的發揮,參賽選手就需要是比賽情況加以調整。一般來說,每位高球選手最多只能攜帶14支球桿參賽,包括發球桿、鐵杆和推杆,選手必須依照經驗,判斷使用哪支球桿來面對不同的賽況,尤其高爾夫球還是一種對於心理素質要求極高的運動,選手需要在高壓狀態下,穩穩打出考驗技術的一球,來贏得最後的勝利。

在沙坑擊球後,務必要使用沙坑耙恢復沙坑的平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爾夫球一度在奧運舞台上銷聲匿跡,直到里約奧運才重新列入比賽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爾夫球選手要具備強大的心理素質,並在高壓狀態下展現球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高爾夫#里約奧運#美國#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21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