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菊花春節斷貨 陸網友:悼病逝親人

2021/02/14 13:14

去年春節期間,大陸武漢因為新冠肺炎而封城的消息,震驚全球,如今轉眼一年過去,疫情對當地人帶來的創傷,顯然還沒有完全撫平,今年大年初一,武漢花市生意興隆,但很多大陸網友卻發現,賣到斷貨的,是用來祭祀親人的白色跟黃色菊花。

 

大陸網友:「你看過武漢初一凌晨的花市嗎。」

大年初一,從凌晨開始,武漢的花市就已經人聲鼎沸,這是當地網友PO上網路的影片,令人心痛的是,現場賣最好的並不是喜氣的紅花,而是菊花。

大陸網友:「(菊花)150元(人民幣)一枝,插花的師傅已經忙不過來了。」
 

除了網路影片外,初二深夜,武漢菊花更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不少留言都提到即使每枝賣到180塊人民幣,合台幣超過750,還是賣到斷貨,有人說,這是獻要給去年此時,在疫情期間過世,卻因為封城隔離,來不及好好道別的親人。

大陸網友:「因為武漢去年因為疫情去世的人很多,所以他們都有年初一,給是去親人上香的習慣,所以就去買菊花。」

同樣讓人揪心的網路照片,還有武漢寫春聯的攤位上,白色、黃色的哀聯,比紅色的春聯還多,大陸網有PO文中提到,在這場無聲又虔誠的道別之後,好在,那一年終於過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2/14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