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迷路? 陸公布唯一「白貓熊」影像

2021/01/16 20:40

大貓熊黑白相間的配色是牠們的招牌,不過昨天大陸臥龍貓熊保護區公布的最新影片,顛覆了這樣的看法,因為專家在臥龍山區,拍到前全球唯一,全身白色還有一雙紅眼睛的大貓熊,在野外健康地長大,初步認定,應該是因為白化症。

 

畫面中,只見一團白色的毛球,擋在鏡頭前面,等牠往前動一下才看清楚,原來剛剛湊在您眼前的,是牠的屁股,幾天後,另一部紅外線攝影機,拍到另一次,一閃而過的身影,別懷疑,這不是北極熊跑到四川來,而是貨真價實、全球唯一,全白色的大貓熊。

北大研究員李勝:「視頻中拍攝到的這隻白色大熊貓,步伐穩健身體壯實皮色發亮,可以看出這是一隻非常健康的大熊貓個體,白化現象雖然很罕見,但是在脊椎動物的各個類群裡,實際上是廣泛存在的。」

大陸專家是在2019年四月,第一次拍到這隻全身白毛,只有雙眼是紅色的大貓熊,沒想到山水有相逢,去年二月,牠又上了鏡頭,而且兩相比較,變高又變壯。
 

臥龍保護區人員:「比上次大了比上次大多了是吧。」

臥龍保護區人員譚應春:「通過相機拍到的影像來判斷,我們初步判斷它已經三歲左右了,而且已經離開媽媽自立更生。」

可惜的是,從此之後,架在周邊山區的攝影機,就再也沒有收獲,看起來,牠已經離開童年棲息地去闖天下了,專家先公布這段珍貴影像,至於是不是白化症導致毛色全白,還得等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取得DNA檢體,才能確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1/16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