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皇嗣之禮11月8日舉行 日皇將宣布繼承人

2020/10/09 12:50
日皇德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內閣會議今天拍板,向國內外昭告秋篠宮文仁親王為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的「立皇嗣之禮」,將在11月8日舉行。

日皇德仁去年5月1日即位,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影響,部分儀式規模縮小或延期,包括原定今年4月舉行的「立皇嗣之禮」延期舉行。

 


日本內閣會議今天決定11月8日舉行「立皇嗣之禮」。

「立皇嗣之禮」有兩個儀式,一是德仁宣布胞弟秋篠宮成為皇嗣的「立皇嗣宣明之儀」,將在11月8日上午11時於皇宮宮殿「松之間」舉行,時間約15分鐘。

二是秋篠宮晉見的「朝見之儀」,將在同日下午4時30分起進行約30分鐘,同樣是在「松之間」舉行,由德仁與皇后雅子接見秋篠宮,接受「謝恩之詞」。
 


另外,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將不舉行賀宴「宮中饗宴之儀」;「立皇嗣宣明之儀」邀請的觀禮者人數,由原訂約350人減至約50人,並研擬要求參加者配戴口罩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0/10/09 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