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鬧「薯條荒」! 馬鈴薯遇寒流結霜歉收

2019/12/05 11:28
示意圖/TVBS

北美馬鈴薯主要產區10月遭遇寒流,大量馬鈴薯結霜歉收,造成薯條產量大減,擔心鬧薯條荒,於是大家腦筋也動得快,紛紛想出馬鈴薯的替代品,把櫛瓜、紅蘿蔔切成條狀、下鍋油炸,變身另類的薯條。

許多人到速食店最愛點的薯條,近期在美國可能要短缺了,北美的馬鈴薯主要產區10月紛紛遭遇寒流,造成大量馬鈴薯結霜。

 


記者:「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今年馬鈴薯的收成量,是自2010年以來的最低。」

惡劣氣候讓馬鈴薯大量受損歉收,業者只能將就使用體積較小的馬鈴薯。

主播:「餐廳依靠長型的馬鈴薯來製作薯條,但報導指出,沒有足夠的長型馬鈴薯。」
 


美國是全球第五大馬鈴薯生產國,近期相關產品的出口也可能降低,恐怕連帶讓國際價格上升,不過大家腦筋動得快,紛紛想出替代品。

旁白:「沒有馬鈴薯嗎?沒問題,有許多健康又美味的替代品,讓你度過這個薯條荒。」

從櫛瓜、紅蘿蔔到蕪菁,只要切成條狀再裹上麵粉、下鍋油炸,就完成了,就連四季豆和酪梨也能拿來替代,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試吃者:「真的很棒,遠比薯條還要好吃,絕對是的,真的很美味。」

雖然馬鈴薯暫時短缺,但專家分析,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餐廳龍頭,不太可能提高薯條價格,因此民眾不需要過於擔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2/05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