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掰了!學校用液晶螢幕教學「遙控器」答題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2017/01/08 17:06

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學校的設備也跟著科技化。像懷生國中用投影幕取代黑板,讓學生不用再吸粉筆灰。而新民國小利用新系統,讓學生可以透過遙控器,即時回答問題,統計答題正確率,也讓學生成績因此提升。

 


英文課回答問題,但不是舉手,而是拿起遙控器,按下答案,綠色方塊,答對;紅色則是錯誤,圓餅圖清楚寫到,這題答對率有多少。搶到答題權,小朋友快速走上台。用智慧筆在液晶螢幕上填寫答案,新民國小去年8月花了千萬在32間教室,設置這套IRS系統,學生感受真的有差。

新民國小學生:「搶答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拿一個遙控器,前面點的人就不用自己想誰舉的最快,就搞不清楚了。」

在平板上點一點、畫一畫,顏色線條都可調整,畫完瞬間上傳大螢幕。看畫猜成語,訓練學生腦力激盪。
 


新民國小校長潘良惜:「這樣一個互動式的教學,可以提升小孩的學習興趣,學習的成效應該是可以提升。」

國文老師:「這個風乎舞雩,這個就是就是乘涼。」

老師用手圈出重點,投影幕取代黑板,相對減少粉筆灰,懷生國中花了500多萬在24間教室建置IRS及時反饋系統,讓學生在畢業後到公立高中的升學率攀升至少17%。

懷生國中學生:「用了這套系統之後,就是上課更認真,(國文科成績)就有到80、90分以上。」

學校統計,有使用這套系統班級的國文科成績平均比全年級高10分,比沒有用這套系統的班級平均多5到6分。

懷生國中校長許順興:「在一個環保的概念之下,在減碳的概念之下來講,將來教室變得智慧化、數位化,這個是我們必然要走的道路。」

學校跳脫傳統「黑板教學」,利用新科技帶給學生「新鮮感」 ,新趨勢也順勢帶動成績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1/08 17: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