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火了!」 蔡煌瑯為萬大線標案怒槓柯P

2018/01/19 17:53

【鏡週刊報導】 又有民進黨人士槓上台北市政府!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今在臉書以「中華軌道協會理事長」身份發文,控訴台北市捷運局今天重新公告萬大線標案,但排除國內車廠投標,圖利國外廠商,「國內軌道產業連一顆螺絲的錢都賺不到」,「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官僚、媚洋的心態,可恨、可議,我也為國內的軌道產業感到可悲。」

蔡煌瑯表示,去年以來,他代表國內軌道產業界,多次向台北市政府、市長柯文哲及捷運局局長陳情,表達希望萬大捷運線應開放國內車廠有投標資格,且強調開放國內廠商投標,並非放寬招標規格。

 


蔡煌瑯說,台灣車輛公司早具備電聯車、輕軌捷運、中運量捷運車廂製造實績與經驗,包括台鐵局EMU800電聯車、淡海輕軌車廂、代工桃園機捷、新北環狀捷運及台中捷運等,但中運量捷運電聯車廂沒有投標實績,台北市政府據此排除台車公司參加標案的資格,「根本是惡意官僚、保守的扼殺國內軌道產業的生機」。

由於未來10年,前瞻軌道建設預算高達430億規模,台鐵汰舊換新計畫達997億元,且台北市未來10年將有6,000億的軌道投資建設。蔡煌瑯認為,台北市政府身為首善之都,萬大捷運線招標理應率先開放國內廠商跟國外車廠一起競標,但主事者鄙視國內廠商能力,他雖多次向柯文哲陳情,但不了了之,他代表中華軌道協會全國會員,對柯市長表達失望,亦對台北市捷運局嚴厲譴責。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蔣萬安不選北市 「他」有點失望
留不住!柯P團隊再出走 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
【柯團隊內鬨】跨年消失的7分鐘 讓柯P很火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19 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