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謊、操守都合格!「元首隨扈」仍淪為共諜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2017/03/16 17:23

前副總統隨扈王鴻儒,驚傳被大陸吸收淪為共諜,曾擔任過李登輝、陳水扁、呂秀蓮三任正副元首隨扈,外界質疑難道國安局管制有問題,畢竟維安特勤常與元首處在同一個空間,要獲取機密不難,但知情人士透露,要成為元首隨扈,除了考績和體能合格,也必須通過嚴格的測謊機制,退休後前往大陸也有管制。

 


帶著墨鏡,眼神環顧四周,前副總統呂秀蓮當年出訪跟在身邊的隨扈王鴻儒,究竟是怎麼變成共諜的?

畢竟王鴻儒擔任維安特勤許久,曾任李登輝陳水扁隨扈,2000年分配到呂秀蓮維安編組,外傳與上級督導不合,僅服役16年退休,卻直奔大陸當共諜,最貼近正副元首的人到底忠不忠誠?

主持人(2016.12.17):「歡迎我們的蔡總統!」
 


以蔡總統為例,和柯文哲沿路話家常,123456,整整6名隨扈包圍,就怕秘密都被聽光,從官邸出發坐進車子,維安特勤也立刻跳上前座,處在同一個空間,要獲取機密似乎不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軍法洩密罪逃兵等等有可能都是唯一死刑,今天如果我是一個軍人,我認為我做這件事情會馬上得到軍法制裁審判,嚇阻力是相對比較大的!」

洩密罪刑責太輕或許是主因,但知情人士透露 ,要成為元首隨扈,每年都得審核考績和體能,必須通過嚴格的測謊機制,即使退休後前往大陸也有一定管制。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引起社會譁然的事件最後都是以輕判了事,我們也要求應該要提高刑度!」

從源頭加強管理,蔡政府最新公文也曝光,規定公務員只要過境轉機大陸都得事先申請,要遏止共諜案再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3/16 21: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