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法案有共識再推? 段宜康:鄉愿的立法院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2016/12/27 20:49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言表示,就算法案修正後,現有身分證上的「父母」也不會因此改成「雙親」,痛批卻有委員試圖「造搖」,他還提及有委員主張,待社會取得共識後再通過「爭議法案」,若依照這樣的想法,恐怕美國現在仍有很多州實施「種族隔離」政策。

段宜康在發言中提及,不論日後通過哪個版本的民法修正案,手上的身分證,都不會因此由「父母」更改為「雙親」,卻有委員不經思索、不做查證,只轉達街頭的聲音,試圖「造搖」。他還進一步說,世界上其他通過同婚姻合法化的國家,生育率都比台灣高,但社會上卻充斥著同性婚姻合法化後,台灣就沒有人要生小孩、台灣會滅亡的言論。

 



(圖/TVBS)

談及部分人士主張社會尚未取得共識前,不該通過重大爭議法案,段宜康則以美國取消種族隔離政策打臉,直指若當時的美國也等到社會取得共識,才通過現在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權利法案》,恐怕現在還有很多州仍是黑白隔離的狀態、有色人種也仍舊無法投票。
 

段宜康更痛批,立院的職責是消弭爭議、化解歧見,若有委員自我標榜立院應該等沒有爭議再討論通過法案,那便是「鄉愿的立法院」,呼籲立委必須克服衝突,勇敢面對爭議,推動社會前進。

※完整影片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2/27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