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法修正初審通過 六案待朝野協商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佾樺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3:09

婚姻平權修法拚闖關 藍營轟「蔡英文騙票」

立法院今天審查婚姻平權法案 ,確定六案初審通過,送出委員會,不過審查過程,光在程序發言就激烈交鋒,國民黨立委就先罵總統蔡英文「騙票」,賴士葆又砲口對內,點名提案修民法立委許毓仁,質疑「法案一通通過,就會變成無父無母」。

 

立法院審婚姻平權法案,山雨欲來,民進黨誓言法案26日一定送出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民進黨在這個法上沒有黨版,內部沒有黨版,專法也是一個版本,只是目前不提出來,因為提出來會造成重大衝突,需要稍微冷卻一下。」

強調民進黨沒有特定立場,提案修民法的立委,更是不分藍綠直接槓上「反同婚」團體。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我們任何一個人,我們不是上帝,我們怎麼有權力去決定別人的人權,你能不能享有。」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當初競選的承諾說,因為我蔡英文挺婚姻平權,所以你們年輕人都來投我,我們看到的是一整個世代的欺騙,修改稱謂不會叫爸爸媽媽,不會叫夫妻,我說過了那些都是廢話,那些是法律用語不是日常的稱謂。」

砲口對準蔡英文,國民黨立委慷慨激昂捍衛理念,卻被同黨立委直接嗆聲。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如果這個法通過了,按照許毓仁委員的一個版本,從此法律上沒有父母,請提案的委員要對版本負責。」

直接對嗆自己人立委激烈交鋒,台北市長也有意見。

主持人周玉蔻:「你看到男男親嘴女女親嘴,你會反感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會不是很舒服但就忍耐,人家喜歡關你屁事。」
 

呼籲不同意見彼此尊重,其中包括郭正亮提修民法,同性婚約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初審通過,一共六案送出委員會,待朝野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婚姻平權#蔡英文#柯文哲#賴士葆#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387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