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計劃訪台 他揭關鍵:是否踩到「一中原則」紅線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2022/07/27 13:20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金融時報》(FT)日前提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在8月訪台,此消息曝光後,也讓中國大陸外交部、國台辦氣到跳腳,譴責此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提到,裴洛西遊台灣有高度政治意義,「關鍵是這有沒有,踩到一個中國原則的紅線」。

蔡正元今(27)日在臉書指出,裴洛西要遊台灣,由於裴洛西具有「美國總統第二接任人的身份」,要遊台灣當然有高度政治意義,關鍵是這有沒有,踩到一個中國原則的紅線,這條紅線完全由北京決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把話說的很嚴厲,美國的軍機、軍艦在中國周邊也非常活躍,問題是中國守這條紅線的決心,到底有多堅定。

 


更多新聞:停賽被說「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蔡正元指出,如果裴洛西遊台灣,會不會是打破這條紅線的利劍,中國如果從紅線龜縮退讓,就證明中國只是紙老虎,隨時會在美國的壓力下退卻,台灣的民進黨政府就有機會,向台獨進程表邁開一大步,中國高調講統一就是假的。
 

更多新聞:怎救林智堅?林濁水:主動解決雖重挫 但等到台大處理整個崩盤

蔡正元提到,如果裴洛西在中國壓力下退卻,就證明一個中國的紅線再次確立,中美兩國共管台灣的分界線也更清楚,但美國怎麼說幫忙防衛台灣,都只是空話一場,民進黨的政治基礎將被掏空,台灣人講台獨也是假的,

更多新聞:翁達瑞批新竹棒球場停賽是政治鬥爭 蔡其昌:我決定的


但是中美兩國如果都不退卻,裴洛西遊台灣的衝擊性,將如同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塞爾維亞事件,事件發生時怎麼看都不可能爆發大戰,可是接續引發的軍事螺旋,啟動了德國與俄國的戰爭機器,最後一發不可收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7/27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