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影響蘇貞昌去留? 陳亭妃:沒辦法想到那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2021/12/15 13:28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四大公投將在本投票,若公投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是否影響行政院長蘇貞昌去留?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5日)受訪指出,她沒辦法想到那個區塊,現在重點是12月18號怎麼讓台灣穩,若台灣沒有穩住,相信任何閣揆都很難坐得穩,不過現在不是談論閣揆的問題。

更多新聞:分析/侯友宜「走自己路」 與朱立倫的總統之爭浮上檯面

至於民進黨日前評估,公投結果會在2好2壞到1好3壞之間,其中萊豬是最困難的。陳亭妃表示,這沒辦法評估最後的結果,所有的民調、數值都是一個參考,沒辦法去管幾好幾壞,只有4個不同意,才能讓台灣不用走回頭路。

 



另外,有媒體報導,台積電主管擔心三接公投過會影響供電穩定。陳亭妃表示,不只是台積電擔心,所有的企業都很擔心,因為沒有電,會造成企業供電的狀況跟困難,三接已經盡量做到能源、環保議題的雙贏,把藻礁從232公頃變成23公頃,而且盡量外推,做到最萬全的保護。


陳亭妃說,國家能夠穩定發展,供電就變得很重要,要跟國際接軌,跟國際有競爭,供電是非常重要。台積電的幹部已經發出了這樣的擔憂,台積電又是護國神山,但用電量非常高,若真的供電不穩定,她相信國神山就不會是護國神山了。
 


更多新聞:政治兵變!綠委踢爆役男盡國民義務 卻被追討紓困金

不過,陳亭妃的公投宣講沒有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陳亭妃說,「沒有什麼考量,她都有邀請,只是很忙不在台南,當時賴副是在台中、鄭文燦市長是在其它縣市,不可能跑來跑去」。關鍵時刻每個地方都有宣講會,都有重要的人協助開講,彼此協調、配合讓宣講成功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2/15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