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作戰又來了!陸稱台青年「吃胖閃兵」 國防部:老招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2021/12/13 19:21

兩岸局勢升溫,就連對岸也很關心台灣兵力,央視就製作節目說台灣有很多人,為了逃避兵役,狂吃垃圾食物增重,以達免役標準,不要被徵召,但國防部一聽,就說這是認知作戰,是大陸一貫的伎倆。

 

央視製作節目分析台灣兵力。

央視主持人:「島內仍有多人,為了逃避兵役,短期內狂吃垃圾食品,故意讓身體的體重超標,從而免於徵召。」

說很多年輕人為了不要當兵,拚命增重,讓體重超標答到免役標準,就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在微博宣傳這樣的訊息,國防部倒是很淡定。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我想這是一個認知作戰嘛,就打擊我們嘛,詆毀我們年輕人,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是他一貫的伎倆。」


一眼就看穿是認知作戰,以現在只要服4個月的義務役,台灣年輕人真的有可能這麼做嗎?

民眾:「應該不太可能,(當兵)4個月還好啊。」

民眾:「有可能,但這是少部分。」


民眾:「太誇張了,要這樣講是假消息啦。」

連上一輩要當三年兵的民眾,都覺得這樣的消息太假了,有網友就猜想難道是跟這個有關。
 

大大的標題寫著網紅吃胖20公斤躲兵役,下面還附上截圖,短短3個多月的時間,從76公斤變成95公斤,肌肉線條都不見了,就是為了要免役,但也只有這個例子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畢竟在很注重身材的今天,很少會有人願意吃胖來閃這4個月的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1/12/13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