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金馬頒獎稱「中國台灣」 61歲大陸演員涂們食道癌病逝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8:45

2017年拿下金馬影帝的大陸演員涂們,上個月診斷出食道癌末期,今天(12日)凌晨病逝,享壽61歲。而他曾來金馬獎頒獎,說出「中國台灣」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臉書金馬影展 TGHFF

 
頒獎人(2017.11.26):「涂們,老獸。」

2017年首次入圍金馬就拿影帝的大陸演員涂們,12日凌晨病逝在大陸內蒙古,享壽61歲。

電影《老獸》:「吃、喝、賭,咱們該收拾收拾他了。」

 
在《老獸》裡用精湛演技,揣摩自私父親的角色,導演周子陽今年再找涂們客串新片,10月底出席宣傳活動卻是最後一次公開露臉。

已故演員涂們(2021.10):「雖說我在片子裡面是打醬油的,但是打醬油的還債,老獸給我們帶來那麼多榮譽,這不是拿人家的,不是手短,叫你來,你還不來。」

講話仍然鏗鏘有力,看不出異狀,沒想到隔一個月,涂們在北京被診斷出罹患食道癌末期,經過兩次化療仍然回天乏術。

電影《止殺令》:「你看我老了嗎?」

出生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的涂們1985年出道,硬漢形象兩度在大銀幕上化身成吉思汗,不過台灣觀眾對他比較有印象的恐怕是這段發言。

已故演員涂們(2018.11.17):「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做頒獎嘉賓,還有接觸了很多的新朋友,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

當年最佳紀錄片得主的台獨言論,讓隨後頒獎的涂們反擊,當時的評審團主席鞏俐更臨時決定不上台頒發劇情片,留李安獨撐大局,隔年大陸開始抵制金馬,禁止電影人參加。涂們的病逝中國電影家協會發文哀悼,認為這是電影界的巨大損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馬獎#大陸#電影#兩岸#演員#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