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扈遭爆公款兩頭報、操守不佳 柯文哲怒調職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高聖航 報導

2021/11/09 13:41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很自豪團隊清廉,現在卻爆出在跟了他六年多的貼身隨扈,被檢舉操守不佳、多領搭乘高鐵費用、浮報加班費等,讓柯文哲一怒之下,把他調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文鐘到底是不是撈過界),(有沒有人跟你檢舉)。」

一片混亂,問什麼都沒回應,難得來到立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卻陷入,前隨扈被指控操守不佳、浮報公款的醜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vs.時任隨扈陳文鐘:「外套白的那一件,白的那件。」
 

被指控的就是這位,戴著眼鏡的隨扈陳文鐘,不管柯文哲去一日雙塔或出訪美國,都有他的身影,他原本是仁愛派出所所長,2014柯文哲上任後,轉為柯文哲貼身隨扈,近來卻被北市警局警官,當面向柯文哲告狀,說陳文鐘被檢舉操守不佳,還撈過界,柯文哲一怒之下把他調去,大安分局擔任行政組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有沒有人跟你檢舉陳文鐘撈過界),這樣這樣怎麼,(市長你覺得陳文鐘品性如何),(他有做那些事情嗎貪小利)。」

市府幕僚更爆料,陳文鐘還打着市長秘書的名號,跟企業、商家打關係,之前有企業買了一兩百本柯文哲的著作,回贈給柯文哲,卻被陳文鐘暗槓,專賣給柯粉,連跟柯文哲到外縣市搭高鐵,陳文鐘不但刷自己的信用卡累積點數,還向民眾黨、警局分頭請款核銷,也浮報加班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的貼身隨扈被爆出是因為)都一樣,拜託這下午再問好不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vs.時任隨扈陳文鐘陳智菡:「警察局正在釐清當中,不過他的調職主要是因為六年條款的關係,因為市長認為這個六年條款要落實,如果說是在同一個職位太久的話,可能會有一些相關的問題。」

無論指控是否為真,柯文哲先設下防火牆,避免違反清廉的這把火,燒向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1/09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