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專訪!總統談美日關切台灣海峽 稱「是向中國送信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2021/08/10 14:34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媒《文藝春秋》專訪,針對日前日美領袖峰會及G7峰會聯合聲明,都有提及臺灣海峽的背景,總統表示他認為這是日美國家討論臺灣海峽,表達關切,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其實是送出一個「信號」,另外今天總統也在府內接見新任的AIT處長孫曉雅!

 

AIT處長孫曉雅vs.總統蔡英文:「很開心再度見到你,我就說你很快就會回來台灣。」

一見面就熱情打招呼,新任AIT處長隔離出關,和總統在府內相見歡!

AIT處長孫曉雅:「台美關係正處於巔峰狀態,是史上最佳,希望未來能與蔡總統及其團隊共同合作,在各領域強化並拓展台美關係,向前邁進。」
 


而這次也並非新處長孫曉雅,首度來台,在1990年代時,就曾任辦事處領事,是有30年以上資歷的資深外交官,在拜會總統的前一天,孫曉雅也先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見面!

總統蔡英文:「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在逆境中願意互相協助的朋友,就是真正的朋友』,(未來)期待處長能發揮創意,我們共同攜手,使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期盼台美兩國關係繼續深化,雙方再度就經貿、COVID-19疫情等議題交換意見,而我國不只親美也友日,畢竟對於大陸強權擴張,美日很緊張,不管是日美領袖峰會及G7峰會聯合聲明,都有提及臺灣海峽的背景總統接受日媒文藝春秋的專訪內容,也特別談到這一段!


總統說,中國在亞太區域顯露出極大企圖心,日美國家討論臺灣海峽,表達關切,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其實是送出一個「信號」。

中國在進行各種決策時,應該要考慮「國際社會」動向,主要的「先進各國」對臺灣關心的程度越高,合作的程度越強,中國在包含「軍事活動」等決定上,就不得不「更加慎重」,總統聯美拉日,確保台灣的國際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10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