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助疫苗加速又加碼 陳時中感謝AIT「真的感受到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6:46
美方援助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今日傍晚抵台。(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美方援助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將在今日傍晚抵台。(圖/駐美代表處提供)

美國疫苗援助計畫,先前承諾贈送台灣75萬劑,昨日美方一口氣加碼到250萬劑,這也是自從5月中台灣疫情爆發以來,收到最大筆的疫苗外援,數量比原本增加3倍以上。陳時中先前也對AIT處長酈英傑說的真朋友、真性情回應,「我們這次真的感受到了」。為何美國會增援台灣疫苗,其中AIT扮演了重要角色,甚至國外媒體引述美方資深官員說法,直接點破,「台灣面臨越來越大的政治和軍事壓力」,更不諱言,「美方認為台灣的政治疫情比實際新冠肺炎疫情還要嚴重」。

將在8月屆滿離任的AIT處長酈英傑在上個月發表卸任演說。(圖/TVBS)

 
AIT處長酈英傑將在今年8月任滿離任,上月26日發表卸任演說,當中提到台灣確診數和確診率還是全世界最低的地方之一,有信心台灣能夠再次控制這次疫情。不過當時已經進入三級警戒超過10天,酈英傑的說法引起國內許多民眾震撼與不解,認為美方的認知和台灣人落差太大。

更多新聞: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抵台!陳時中:考慮孕婦列入優先

另外,台灣政府和民間團體在疫苗採購上出現阻力,美國除了表達關切外,國務院官員更在接受外媒訪問時直言,「台灣在全球市場上爭取疫苗正面臨著不公平的挑戰」,甚至還點破台灣正面臨愈來愈大的政治和軍事壓力。

 
更多新聞:自購41萬莫德納沒一起來? 陳時中:我從未說這次會來

在這波疫苗攻防戰中,令美方印象最深的,台灣的認知幾乎都被操作成世界只有兩種疫苗,一種是BNT,一種是科興,BNT還只能透過中國大陸購買,美方高層官員認為,中國大陸是出於政治目的阻止台灣外購疫苗的企圖應該受到譴責,「而我們的疫苗沒有附加條件」。

更多新聞: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專家:助7月初警戒降級

AIT把他們當時在台灣看到的亂象回報美國國內,這對於華府評估位在第一島鏈上的台灣列為優先順序,發揮了臨門一腳作用,華府深知雙方有共同的國家利益,因此必須得穩定蔡英文政府。

美方認為現在蔡英文政府受到的政治疫情比實際肺炎疫情嚴重許多。(圖/TVBS)

《路透社》還點出,台灣在美中競爭架構下的巧妙位置,現在美方援台疫苗之際,華府也在尋求強化台美合作,確保高階晶圓產品的安全供應鏈。對於美方把這批莫德納疫苗送達台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稱,酈英傑先前說的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性情,「我們這次真的感受到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AIT#酈英傑#政治疫情#三級警戒#確診#疫苗#蔡英文#第一島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0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