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變種病毒 蘇貞昌:請指揮中心規劃措施與方案

2021/06/27 14:45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Delta病毒已肆虐多國,請指揮中心針對解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規劃提出強化措施與方案。(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Delta病毒已肆虐多國,應確實做好疫調和匡列隔離;請指揮中心針對解除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規劃提出強化措施與方案,以有效防堵變種病毒。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下午表示,蘇貞昌上午結束國道3號增設桃園高原交流道工程視察行程後,隨即在上午11時返回行政院召開防疫會議。

 


蘇貞昌表示,Delta病毒已經肆虐多國,導致許多國家延長封城管制,台灣務必要嚴陣以待,確實做好疫調和匡列隔離的防疫工作。

蘇貞昌說,關於強化邊境管制部分,除了一般入境旅客都必須入住防疫旅館外,從高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則一律必須入住集中檢疫所,所有的入境旅客在解除隔離前也都必須強制採檢等措施。

蘇貞昌表示,針對變種病毒的特性,請指揮中心針對解除隔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規劃提出強化措施與方案,以有效防堵變種病毒。
 


蘇貞昌強調,防疫工作有賴中央和地方、地方和地方之間充分的協調合作,像是這次屏東枋山發生群聚感染,屏東縣長潘孟安與中央迅速溝通協調,一起展開強力防疫作為,同時也要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一時間全力支援,「我們是一個國家,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入境應全面普篩。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過去防疫工作,都是隨時從各方面、密切針對病毒做防守,都有非常好成績,指揮官陳時中也已宣布,因應新的變種病毒有新作法,例如要解除隔離也要核酸檢測(PCR)等。

蘇貞昌表示,從各國及台灣的經驗可看到,有很多偽陽性、偽陰性,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最重要是每個人要依指揮中心指引把防疫做好,中央、地方合作才能把防疫做到做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27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