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型防疫旅館召募令!旅館人員「額滿」聯醫:僅缺護理師

記者 李依庭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2021/06/07 18:16

北市召募防疫加強旅館工作人員,包括房務、櫃台、客房人員等,有民眾因為生活吃緊就去應徵,但收到回應是已經額滿;議員徐立信質疑,喊話市府不要為了省錢,讓防疫工作加重,人力一定要夠。

 

記者李依庭:「北市加強型防疫旅館發出人員召募令,但就有民眾要應徵櫃台或房務的時候,因為額滿遭到拒絕。」

召募令寫著,櫃台房務客房人員站出來吧,不只有薪資補貼,還能接種疫苗,消息一出就吸引3000多人報名,有名王小姐也前往,但卻撲了空。

民眾王小姐:「因為還是有疫情的關係,只能去做安心上工2.0,每次提到安心我都很生氣,因為(薪資)12800元每個月80個小時,一點都沒有辦法安心,我願意當防疫旅館的訂房跟櫃台人員,那他給我的回應就是說,只缺護理師。」
 


原先有兼職工作的王小姐,因為疫情公司停工,導致她沒了收入,因為沒有勞保也領不到紓困,只得靠安心2.0找到的工作收入,但薪水根本不夠花用,於是她應徵防疫旅館工作人員,卻因為額滿吃了個閉門羹,這也讓議員覺得納悶,直呼怎麼可能?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很多民眾來投訴,防疫旅館內人力不足,甚至有打電話要家屬自己送退燒藥來,再再凸顯人力的重要性,所以我認為這筆錢是不能省的。」


要政府擴大人力規模,降低一線人員和患者負擔,北市府也表示,現在6所加強型防疫旅館,共有近1800房,已經啟用了1100多間,在召募令公告後,會由各旅館業者自行評估要徵多少人,市府並沒有設限制。

根據徐立信了解,6/1聯醫回應持續徵召護理師,其餘相關專業領域人員,目前「已經額滿」,後續會視疫情狀況來審核、召募。民眾為生計自願到前線,但有些工作,似乎還是只能先搶先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07 19:22